给张校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8/12/27 0:18: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给张校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张校长,您好:

我是中南大学一名普通的本科生,想提一些关于本科生教学的建议。我觉得:教务部门的老师们应该走出办公室,来到学生的课堂和学生一起听课,以达到督促讲师们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觉得,如果一个学生成绩不好,那他自身一定存在原因的,但是,个别老师的授课水平实在太差也是原因之一。

我曾经就遇到过样两种让我感到很无奈的老师:一种是普通话说得很糟糕的老师。一个课堂,几十人,几乎就没有人能听懂老师在讲什么,于是该科目只好自学(事实上,那门课程全班的成绩都比较糟糕)。虽然中南大学有教授必须参加本科生教育的规定,不过我真的觉得,对于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师来说,要想改变自己的口音、练出标准一点的普通话确实很难。我觉得这些老师可能更适合搞科研、带实验。

第二种是“PPT老师”:上课就开始念PPT,念到下课结束,完全和学生没有互动,真的没有达到课堂教学应有的目的。其实这还算好的,最近遇到一位老师,他连自己PPT上的内容都不熟悉:一次,他看到不会的地方,还要底下的学生提示才搞明白。这真的是教学态度出现问题了。

不过教得好的老师还是有的:比如化工院主讲《物理化学》的向阳老师,讲课可以用一板一眼来形容,条理十分清楚明白,坐在下面一听就会!还有讲《生理学》的罗老师,也是讲课的条理十分清楚,感觉课上的十分充实。(强烈建议校长给这样的老师加工资!)

所以我觉得,主管教务的领导真的应该走出办公室,来到课堂中,来亲身体验一下老师们的教学工作做得怎么样,督促那些讲课水平差强人意的老师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我觉得,对于中南大学这样的“985”“211”副部级重点高校,更应该把自己的水平体现在日常点点滴滴的教学之中,让学生们从中受益。

以上就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心愿。最后祝张校长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此致 

敬礼!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1202班 

                                                                            蔡铖翔

                                                                    2014年3月18日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给张校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韩校长:您好!恕我冒昧地给您写这封信,别无它意,我只是想捐给学校壹万元(10000元)人民币,以表达我对贵校办学的敬意;如果不愿接受,能否代劳帮我…阅读全文

2、尊敬的校长先生:   您好。我是湖南长沙人,是一个乖巧女儿的父亲。之所以知道中国文化大学,是因为我的女儿。给您写这封信,在您百忙之中,又增添一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