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财大副校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8/21 0:17: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财大副校长的一封信

致尊敬的副校长:

 首先,身为财大一员的我,就您通过微博多次帮助我们学生解决问题的行为表达对您的感谢和敬意。其次,为了母校更好的发展,本人在这里向您提出关于我校设施建设和师资的两个问题,希望您可以在百忙中仔细看完并一一解答。

 第一个,关于我校供水问题。目前咱们财大迎来招生季,面对郑州供水紧张且学校建设不够完善,我们学生曾多次呼吁校方加大对学生寝室楼供水的建设。但是,校方的对应措施并没有达到同学们的预期,特别是就老生宿舍楼而言。自2011年入校起,我们大三党目睹了财大建设的逐步完善,但是对于多次缺水现状,我们没有得到合理的回复。希望校方可以再给出更明确解释,并落实到行动。对此我们新校区全体人员将感激不尽。

 第二个,关于选修课成绩问题。我校本学期选修课已结课,很多老师已将成绩录入系统。但是本人发现,有部分老师对学生的成绩评定存在极大不公平现象,个别老师将随机给分,以求拉开层次,达到教学要求。若是老师们互相效仿,对我们的劳动成果如此不负责,我不禁要质疑学校开设选修课还有何意义。随机定分现象历年都有,最后处理办法我们不甚了解。今年结课期间,我周边许多同学也经历了“误判”。

 为说明这一问题,本人曾调查校内部分学生,以几个例子说明:某吧友在规定时间出色完成一篇作品及时上交,最后成绩却与别的草草了事者相差甚远;类似的,我们班级某位同学平时满勤,作业完成良好,却没得到老师许诺过的分值,反而白白失掉几十分;更甚至,有些老师将学生进行分组考试后,随机给不同组评分60到90多不等,其中大三组得60分整的居多。这些现象不仅使得这些认真听课辛勤完成作业而且满勤的同学质疑自己的劳动成果,而且更让他们对我校教学工作失去信任。倘若我校在学习上以学分和绩点约束大家的同时,又不对我们的努力进行公开透明化的评判,我们真的会觉得结果与自己努力过程无关,对师生关系也失去热情。如此以来,我们与其将时间用于选修课,不如投入到其他领域。这势必会对我校的学风建设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在此,还望您可以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加大对教学的监督改善,使得学生权益得到最大化保障。

  财大学生

 2014.06.11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财大副校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校长:您好!我是民主路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在这里生活了六年了,虽然民主路小学是南宁市中的一所颇有名气的学校,但是还是有些不足之处,…阅读全文

2、尊敬的校长:你好,今天我给你写信的主要目的就是和您说一说心里话。记得,您刚来我们学校时,已经是冬末了,您穿着一条黑色的裙子,一件浅蓝色的上衣…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