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十一)

时间:2015/8/30 0:20: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十一)

妈妈最亲爱的儿子:   

从你呱呱落地至今已有12年了,这是妈妈第一次很正式的给你写信。笔尖划落,很多你小时候的场景跃然于信纸,历历在目。   

儿子,你和妈妈的生日相差一天,这也是我们母子俩最引以为豪却又颇为遗憾的事情。那一年那一天,妈妈按惯例到医院做例行检查,谁知你在妈妈肚子里呼吸不畅,胎音不稳,妈妈很仓促的住进了医院,继而做手术生下了你。2002年5月3日,感谢上苍将你带到我身边,给予了我最最珍贵最最骄傲的宝贝孩子。自此,我们相互依偎着一起走过。我们常常放肆的嬉闹着开心着争抢着嗔怒着……我们没来由的依赖着深爱着彼此。   

你的婴幼儿时期很是折腾,由于吸收不了妈妈乳汁中的油脂成份,经常性腹泻肚痛,夜间睡觉常常嗷嗷哭闹,每次都要妈妈抱着哄着才会安静入睡。很快的,在妈妈大厨的精心喂养下,帆帆长成了个小胖墩,懂事善良的你从小就知道怜惜妈妈,走路爬楼从来不哀求妈妈抱抱,这点,让妈妈非常的小自豪。  

那一年,你四岁。爸爸妈妈的分开让泥懵懂慌乱而又无能为力的去接纳去顺应去习惯着这突如其来的改变,在你稚幼的肩膀上承负起本不属于你的一切。在上海摩天大楼里的那个玻璃许愿箱里,妈妈一直关注着你,在你跑开后,妈妈悄悄的过去四目搜索,在众多的心愿纸上找到了你的字迹,   当看到简简单单的那个心愿诉求时,妈妈的眼泪夺眶而出。这么多年来,你从未任性的向妈妈哭诉过抱怨过,太多的歉意与无奈,把妈妈的心底那块最柔软处揪扯得生疼。   感谢你,孩子!   感谢你一路来对妈妈的宽容与理解。   我们既然已经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幸并驱前行,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为此,妈妈和你都在共同的努力着,相信将来我们的收获也是无上的。  

转瞬间你将结束小学的学习生涯,在过去的六年里,你做到自觉独立,善良有责任心,妈妈看到了很多属于你的精彩成长:你在学习的间隙常常帮妈妈做家务;你会持之以恒的完成所担当的事物;外出旅游你会悉心照顾妈妈;每天晚上睡觉前你都不会忘记跟妈妈道晚安……妈妈不希望你是个孱弱的孩子,这点你做到了,从生活小事做起,照顾好身边的人,感恩生活,这也是我们必须坚持且能做到的。  

关乎学习,发生了很多妈妈不愿预见的事情,也随之带来了很多的不愉快,这个过程是尴尬、难堪、郁闷的,于你于妈妈。  

我的孩子,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总会发生这样那样的小问题小摩擦,这些,并不可怕。要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赤金,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所以你也有自己的缺点有困惑有迷茫,关键我们要学会正视它、解决它、逾越它,每一次不块的经历都有属于它的成长蜕变,只要我们学会了担当,承担了责任,总结了经验。我们的内心将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我的孩子,妈妈有很多答案很多经验想告诉你,但希望你自己先找到问题,保持自己的思想,做一个有主见的男子汉。  孩子,你身上有很多优点,你善良、礼貌、体贴、真诚、懂得感恩,而妈妈还希望你成为一个有梦想的人,为了梦想而去追求,为了追求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去付出。或许,在浩瀚的夜空中我们成为不了那颗最炫目的星星,但是我们也不能任之黯淡了自己。  

感谢我们的在一起,也各自的感知体验着一路上的艰涩与快乐,谢谢你成为妈妈的儿子!  

宝贝,妈妈爱你!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十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决明是那我们第一次见面清香的药草的名字决明是那依赖我紧抱我撒娇的孩子的名字决明是那孤身救我出雪山坚韧的男人的名字你是星球弦的使者纯净圣洁的光…阅读全文

2、   新儿:你好。   首先恭喜你要过一个自由、散漫、慵懒、快乐的假期,其次祝贺你升入九年级了,离成熟又进了一步。14岁的男孩,会是丰富多彩、激情澎…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