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七)

时间:2015/7/24 0:20: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七)

儿子:

你好!这是妈妈给你写的第二封信了。上一封是在2011年的8月31日,你即将开学的前夜。

从3月3日开始,你开始坐订制公交放学了。

第一天试乘坐的时候,那种慌乱和局促,妈妈能想象得出。你不知道坐哪一辆,在妈妈的电话指导下主动询问司机师傅。顺利坐上车后,还不忘打电话告诉妈妈,公交车的车牌号是多少,好让妈妈能顺利找得到你......。妈妈心里有一份说不出的踏实。这是你第一次脱离了妈妈的庇护,独自乘车回家。当妈妈在车站接到你的时候,你知道妈妈多兴奋吗!

第二次坐车。你没带手机,平安到家。你知道妈妈有多么的忐忑,多么的担心你吗?

第三次坐车,你上车后主动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还说,“现在离开车还早,我准备利用开车前的时间在车上做做作业,妈妈放心!”听到你还稚嫩的声音,妈妈好欣慰!

第四次坐车,也就是今天。你忘了给妈妈打电话。可能你已经把这当做是一件最平常普通的事情了,而且车上有老师和交警阿姨的陪护,但是妈妈的心始终悬在“珠穆朗玛峰的峰顶”。

妈妈知道,这之后还会有伴随着兴奋、担心的第五次、第六次……,……,

儿子,你长大了,你正在通过自己一点点的努力,一点点的尝试,一点点的证明自己。也一点点独立地走进社会,应对没有妈妈在身边的随时出现的这样那样的问题。妈妈为你骄傲!

即使如此,妈妈还想拜托你答应妈妈,每天上车后给妈妈一个电话。即使你能适应了公交车上的一切,也请给妈妈一个安心,照顾一下妈妈的感受,好吗?

这些日子,你最大的改变还有就是,回家后略微照顾一下小肚肚,就立马写作业。妈妈回家前,你的作业基本都做完了!真好!对了,你已经帮助妈妈洗了二次碗,给妈妈洗了三次袜子了吧?!这虽然对于别的孩子来讲可能有些微不足道,但是你知道妈妈有多高兴吗!(看看,妈妈都不会使用句号了,现在只会使用感叹号!这足以表现出妈妈的心情!)

你的变化真是很大。新学期的一天,老师布置的背诵课文。你找妈妈给你检查。妈妈说:“儿子,你认为可以了,妈妈不用检查,直接签字就行。妈妈信任你!”而你一脸认真的说:“啊?那我还是再背背吧,我不能欺骗妈妈和老师啊!”从这里看出你是个认真、乖巧,外加有责任心的孩子!这里,妈妈也想和你达成协议:1、听写单词、背诵各科目课文时,你认为可以了,妈妈就给你签字,因为妈妈信任你;2、想购买学习用品,你就拿你自己的零花钱去买,妈妈也不做干涉,妈妈相信你会克制自己不去买那些垃圾小零食。还是因为妈妈信任你。

你已经是四年级下的孩子了,马上步入小学阶段的高年级了。妈妈觉得你还是有余力做的更好的。比如你完成作业后的时间还很充沛,如果你能充分利用好这些时间,你就会做更多的事情,还能玩你喜欢的游戏(可不是电子游戏啊)和玩具。现在妈妈琢磨着帮助你制定一个90分钟学习计划,你看看行不行?如果你觉得哪里不行我们在商量着改改,好不好?

对了,妈妈也期待你的回信哦!

 

 

                                    爱你的妈妈

                                      2014-3-5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儿子的一封信1000字(七)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最最宝贝的儿子:今天是爸爸妈妈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今天我最高兴的是你期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获得了奖状,这是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爸爸看到…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你好哇首先,不得不说的是,你老爸真是位腹黑的家伙,居然在这么个节日给你写这封信,这不是摆明的索取礼物和祝福嘛。真是的。#不坑爹专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