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写给我的一封信

时间:2016/12/10 0:19: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父亲写给我的一封信

试着了解我,在我回忆当年在救护队工作的时候,你不要打断我地话,耐心一点,孩子,你不知道,我曾经以那样的劳动方式,获得收入,抚育你长大。

那时我们住在小地窑,救护装备非常简单的,用的全部是负压呼吸器。就这身装备还有一个顺口溜:“身背呼吸器,手拿刀斧锯,遇到火灾只能打密闭”。 

这充满自嘲的顺口溜大伙们叨叨了几十年,装备落后了,不仅在救援的时候保护不了自己,有时候只能眼睁睁看着火情发展,保护国家财产不得力。 

后来随着煤矿的发展,救护装备一点点的改善了,等到你进了救护队的时候,你们的装备实现了现代化,已经配备了:正压氧气呼吸器、可视化救援指挥装置、红外线热成像仪、气相色谱仪等。这些硬件的改善不仅让你的工作更好开展,在救援过程中也能及时和准确。孩子,我很羡慕你。 可能是我年龄大了,当我一再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请你不要打断我,听我说,孩子,在你小时候,一直都充满好奇的听我一遍又一遍的讲着矿山的故事,直到静静睡着。 

今天我还是要讲,在石嘴山地区这高瓦斯矿井,矿山救护工作尤为重要,我们是一支是处理煤矿水、火、瓦斯、煤尘、顶板等灾害事故的专业队伍,担负着保护国家资源少受乃至不受损失和煤矿职工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 孩子,我对自己干了三十年的岗位充满了感情。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你已经接起了我的工作,继续从事矿山救护工作。       

如今,你是我的榜样。当你看到我对新技术理解不清的时候,孩子,给我一点时间,不要嘲笑我,我曾今教会了你多少事情啊,如何好好的学习,好好的工作,如何面对你的生命。从事安全救护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救护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切记,一定要按照《矿山救护规程》的要求进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将个人装备维护保养好,尤其是氧气呼吸器,它是我们救护指战员的“第二生命”,严格按照规定定期对它进行检查、校验和更换药品,确保达到100%完好。另外还要经常性地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各类事故案例是无数前辈用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宝贵经验财富,通过分析以前处理的典型事故案例,总结和学习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为安全救护工作打下基础。如果和你讨论工作的时候,我忽然不知该说什么了,给我一点时间想一想,或者你给我讲讲现在救护队的事,对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说话,而是能跟你在一起。孩子,有一天你会发现,即使我有许多过错,我总是尽我所能,给你最好的。干矿山救援工作,顾不了家,你和我也生分了。当我靠近你时,不要觉得感伤,生气,埋怨,你要紧挨着我,如同我当年抱着你展开人生一样的了解我。我在工作中一直都在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你也要这样做。即便你已经通过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此我感到很高兴。可是,不管是谁,都是在不断学习、实践、总结和完善中提高的,俗话说的好“学到老,干到老”。只有使自己在理论和实践上掌握一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处理事故的方法,才能确保在抢险救灾中实现安全救护,最大限度地减少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 如今我已年迈,当我的腿不听使唤,扶我一把,就像我当初扶着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孩子一定要安安全全,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你是父母、妻子、孩子的依靠!所以你更牢记“加强战备,严格训练,主动预防,积极抢救”十六字方针,牢固树立安全救护的理念。2014年,要用实际行动为我们赢得一个安全祥和的未来!我将用微笑,和我始终不变的爱,来回报你。       

我爱你,我的孩子。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父亲写给我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孔先生:  你好!  请原谅我如此冒昧地给你写信。我希望这封信可以穿越层层春秋的厚度,来到你的面前,它虽不能改变你的人生,却能安抚彼此的心灵。  …阅读全文

2、 早上8点开始上班。今天依旧阴雨绵绵。四牌楼依旧堵得昏天黑地。就要到你的上班时间,忍不住不停往你来的方向看。8点47分,你终于又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面…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