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4年青阳县高考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7/2/20 0:19:4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2014年青阳县高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

 荷香满六月,映日别样红。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高考时光,又是一个大鹏展翅的季节。在你们圆满结束三年高中生活,即将步入考场、走向人生新的起点之际,谨向你们致以真诚的祝贺:祝贺你们学业上的丰收,祝贺你们心智上的成熟!

 过去的三年,是你们青春悸动的三年。在校园这个人生的摇篮里,你们对未来的理想渐渐变成清晰的憧憬;在岁月乳汁的哺育下,你们那张童稚的脸慢慢焕发出蓬勃的朝气。三年来的高中生活,你曾有过迷茫和失败,但从中收获了成功和希望;你有过烦恼和冲动,但也因此拥有了理性与成熟。有了自己的勤奋努力,有了老师的辛勤耕耘,有了家人的精心呵护,让你们高中三年变得丰富多彩,赢得硕果累累!这三年,将成为你们攀登人生高峰的阶梯,成为人生中精彩而美好的回忆。

 青春是放飞梦想的季节,高考让憧憬变成现实。谁都拥有如下三种人生:其一是自己所期望的人生,其二是自己所经历的人生,其三是自己所认识的人生。所期望的人生犹如蓝图和梦境,想得美固然不费多少工夫,但要将它定形显影,绝非一件易事。所经历的人生则在很大程度上不由自主,时势、环境、遭遇和个人选择是否匹配,将决定其成败。对于你们高考考生来说,所认识的人生尤为关键,有怎样的认识,就会有怎样的行动,有怎样的行动,就会有怎样的结局。以怎样的视角看待高考,以怎样的心态对待高考结果,将变得十分重要。榜上有名固然可喜可贺,落榜不落志更值得推崇。

今天,你们即将告别高中生活来到高考考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为自己下一步的理想而奋斗,这将成为你们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这种经历本身就是可贵的财富。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渠道,既检验了同学们的知识水准,更检验了大家的心智水平。衷心希望同学们在考场上取得知识与能力、思想与精神的全面丰收,向全社会展示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过硬的思想素质。

 亲爱考生们,你们是父母的未来,家乡的未来,乃至民族的未来,祖国的未来。未来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建设、变革和创造离不开你们。在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你们将成为中坚力量。高考考场不是判决人生成败的法庭,高考考场不是人生奋斗的终点,高考只是人生中一个重要驿站,你们的人生还会经过许多重要驿站。希望大家把高考作为对自己的一次检验,把考场作为新的起点,从这里出发,去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

 祝愿大家高考成功,如愿以偿!

 

                         青阳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6月5日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2014年青阳县高考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全国人大刘绍英代表:    您好!很荣幸,经市政府李秘长介绍结视了。我是上世纪六十年参加过援越抗美的幸存者(65年至68年),七十多岁了。为了…阅读全文

2、各位合作伙伴:大家好!和大多数人相处了一年多了,是时候说再见了,心里难免有点感伤!也许你们其中的很多人,以后没有再见的机会了,借此时机,和大…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