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师弟师妹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8/9/19 0:19:4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师弟师妹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弟师妹:

  你们好!

  虽未蒙面,但情愫油然!

 十四年前,同你们一样,十八、九岁的我们带着欣喜与憧憬跨入了这美丽校园,开始了象牙塔中的生活。转眼间十四年过去了,而今重返校园感慨万千,因此我们想用过去十四载的时间与经历换来的一点点感悟给大家提几点意见,彼此共勉。

 首先,希望你们永远保持自信。这种自信不在于外物而是一种深植于心的信念——坦然面对客观差异,坚定争取自身幸福。你们是年轻的,又是优异的,前途光明更有无限发展的可能,虽然可能遇见困难或挫折,但那都只是暂时的,千万不要因为一时之急而自毁前程。人的一生总是会遇到困难,而自信会帮助你在人生的旅途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更会让你在挫折痛苦的时候重燃斗志,保持乐观。

 其次,希望你们培养责任心。在这些年的生活中,我们慢慢体会到责任心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学业、事业还是感情上。对自己负责,在完成基本学业的情况下,不断充实锻炼自己,多看书,少打游戏,少逛街;对他人负责,要尊重他人的感情,答应朋友的话要尽力做到;对父母负责,爱护自己,不乱花钱,每个月给家里打个电话,发个短信;对老师负责,尊重老师的劳动,千万不要作弊,也不要抄袭,写论文引用他人成果时一定要给出出处。因为,人是社会性的,而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不是一个合格的人,同样这样的人也是无法在这个社会立足的。

 第三,希望你们建立理想。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涯里,你们会面对很多诱惑、干扰甚至欺骗,而理想就像黑夜里的引航灯一样,在波涛汹涌的人生旅途中,为你指引方向,提供力量。人生来是有欲望的,理想是最好的一种:它能让你激发自身的潜力,超越自己,当你站在欲望的巅峰,与自己的欲望水乳交融,不因为欲望而疯狂,却可以利用欲望而完善自己,这也正是我们所熟知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文中“人的一生该怎样度过”的真正含义。

 亲爱的师弟师妹们,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你们都将经历,但生活仍会继续,只是如今的我们每当回忆往昔都倍感甜蜜,那些所焦虑的、痛苦的、挣扎的、流泪的都已风轻云淡,唯有遗憾的是四年太短,未能珍惜。好好享受和珍惜你们的大学生活吧,让他真正成为你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农学院2000级的师兄师姐们

2014年8月22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师弟师妹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Mr. Right,你好。介于今早凌晨2点加班回来后便昏睡过去的你可能早已没有什么时间概念,所以我决定在这里正式的通知你,今天是2月14日。是的,没…阅读全文

2、尊敬的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们:初夏六月,和风暖阳。在这充满盎然生机的季节里,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在全县拉开帷幕。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