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友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6 0:19: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赠友人的一封信

硕兄:

   如若算计一下时日,你应在奔北的旅途中,或早或晚都会见到今年的头场雪。这场雪来的喜庆,更有些禅意与诗意,无论是夜归人还是天涯散漫,总为你今年的课业会添些彩头,也为我的短行交织一段振奋。我如今租住的房间在六楼,凌晨往外望去,连瓦雪白,窗台也薄薄的积了一层,不知徐州亦或是北京拥有怎样的光景。

   青岛的雪往往来去稍快,天气趋暖,近海调温,经常是存不住雪的,而记忆中的大雪也仅在05年的时候来过一次,至此8年时间,再也无从见过。青岛多丘陵,房屋也多建在高处,丘陵的一面便成了阴面,不见阳光,这场雪来的突然,现今才发觉屋外的亮堂,是这丘陵片雪反射到了窗前,虽然无月,却远胜之。青岛如今也与北京相似,雾霾严重,每日预报均是中度污染上下,难得见到一次晴天,哪怕夜中有月,也毫无通透质感,总是让人看的不痛快。今夜的雪景虽然不值得为此饮酒,可光这亮堂劲就足以让我开怀一笑了。

   南京夜雨奔徐州,当年的兴事相信你还记忆尤深,值当兴起,方才便穿衣下楼赏了会儿雪,虽然没什么美景,可趣味却也不减多少。先是用手指轻按雪坪,画个图画,接着轻轻捻起这撮雪白,不带化去便填入口中,除了微凉却没尝到什么味道,颇为遗憾。或许这雪过于散碎了一些,细细观察还是无法察觉那种六角棱形,看到的是一种碎碎的白色冰渣,透着晶莹,于我而言更是有许多喜感在里面。即便我经常是个无趣的人,可某些时候也会自己制造些拙劣的情调,将雪用手捧起,漫天撒入空中,虽然没有多少浪漫,但这兴头来了,却也觉得还是不错,人活着,总要有些应景的想法,哪怕是幻想,也为平淡的生活与心情放松不少。

   今年是硕兄的第二毕业季,不同于11年,14年的你也终于离开了学校。相较于其他同学来说,对于硕兄我是一向放心的,少言慎行,心坚而崇礼,和我这久病难医的脾性是万万不一样。如若撇下那些放不得的累赘,或许今夜便乘着高铁直奔硕兄,再聚夜雨南京时的自在。

   借着这场吉雪,赠硕兄一封书信,愿这北京的夜雪也可令你找到自己的归属与自在,不动不持。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赠友人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很重要常见的口腔疾病,如龋病、牙周病的发生都比较隐蔽,早期几乎没有明显症状,一般不易察觉,等到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时可能已经到…阅读全文

2、五月的早晨,天气微凉微凉的,抬头望着天空,很干净。那一刻,时间仿佛回到了09年的五月,回到了那个曾经走过的青春之旅;只是时间也变了,那些人、那…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