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19 0:19:2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1200字

亲爱的孩子:

你好!可能我们的缘分还未到,我和你妈结婚已半年了,可确迟迟没有你的消息,看来你是在考验我和你妈的耐心了,也可能是让我们留点时间好好想想怎么当好你的父母了。

亲爱的孩子,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我和你妈一直都想给你做点什么,期待并欢迎你的到来,给我们的家庭带来欢声笑语。今年的儿童节刚刚过去,终于静下心来,给你写点什么,希望来年的六一,能读给你听。

孩子,你要记住在任何时候,生命是最重要的,人身安全要放到所有事情的第一位,必须要掌握安全急救常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如遇突发情况要做到处乱不惊,沉着应对。更要记住健康的身体是我们一生学习、工作、生活的资本,必须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孩子,习惯伴随人的一生,渗透到生活中的举手投足和待人接物的每一个细节。好的习惯,是真正属于自己的精神财富,是多少钱也买不来、多漂亮的衣服也包装不出来、多美的外表也无法掩盖的。一是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不沉迷游戏的习惯,牢固树立终身读书的理念,这点爸妈会在有生之年一直陪你坚持的。二是要懂文明、讲礼貌,尊重别人、帮助别人,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情。三是要珍惜时间,做事从容镇定、有条不紊、干脆利落、不拖沓冗长。与别人约好的时间,要提前到或准时到,特别是重大活动,一定要守时。四是要勤劳朴实,勤俭节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孩子,在学生时代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和目标,制定切合实际的计划,然后坚定的一步一步的向着目标去迈进,要记住惟有十分的耕耘,你才能够有所收获。其实,我和你妈的要求并不高,就是你一定要上大学,正规的大学。无关于学历,只是要你经历人生中仅有的几年无拘无束的生活,也是为你以后踏入社会更好的生活多一块敲门砖。不管怎样,你都要学会培养自己有一项业余爱好或特长,要有团队合作的意识,要有自己谋生的方式,要有靠专业吃饭的手段,更要有分享劳动果实的意识,其实最需要的是要有创新意识和勇于担当。

孩子,希望你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善良、正直、无私、宽容、诚信等高尚的情操和品行,坚信自己的信仰,把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充实的精神需求和人与人之间的真情真义放在首位。人生观和价值观是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你长大的过程中认真学习、思考、琢磨、感悟。

孩子,你要知道,人生不会总是风和日丽,亦会有阴霾的笼罩、狂风暴雨的袭击。父母能帮你抵挡的,仅是少少的一部分;扶着你走,也是极其有限的一段,今后的道路,还是要依靠自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哪怕步履趔趄,也是沿着前进的方向;哪怕摔跤跌倒,痛过哭过之后,吸取教训再来过,所以你一定要学会坚强!

孩子,社会上的很多人或事总有你不喜欢或者感觉不舒服的,一定要学会辨证地去看待,要有自己的辨别力,坚定自己的信仰,守住自己的底线,多接近积极正向、阳光善良的,远离消极负面、阴暗丑恶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与有正能量的人做朋友,尽可能的开心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孩子,当你能看懂这封信的时候,估计你已经坐在小学的教室里了;当你能读懂这封信的时候,说明你已经成熟了。

 

父母

2014.6.4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未来孩子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同学们:  期中考试后就想给你们写封信,但忙忙碌碌一直没抽出时间。今天学校统一召开家长会,作为任课老师的我本该参加你们的家长会,但是因为…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首先我要说,爸爸妈妈爱你,无任何附加条件地爱你。父母爱孩子,这是天理。我们不敢违犯天理。因而,请你不要怀疑爸爸妈妈对你的爱。也许…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