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孩子们的一封信1200字

时间:2016/3/21 0:19: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孩子们的一封信1200字

亲爱的孩子们:

好久不见。

你们还好吗?

指尖滑动,相册里满眼笑容。我时常说你们的笑像太阳,温暖灿烂;你们却说我的笑像月亮,温柔美丽。你们无拘无束,那么真实,所有的快乐、悲伤,都写在脸上,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着我,真希望成长不会消磨你们的真实感受。

临别那天,你们紧紧地攥着我的手,好似一松手我就会不见。“姜老师,你不要走好不好,我舍不得你”、“你还会回来看我们吗?”、“老师,你要记住我们,不能忘记我们哦!”你们一声声不舍地祈求,一点一滴敲击着我的心扉,对你们的千言万语终化作一句句叮嘱。“你们要乖乖的,好好听老师的话,认真读书”、“小龙,上课专心听课,你是路队长,要起带头作用!”、“佳勤,你的成绩很好,不过不能懈怠,做作业和考试的速度可得提高”、“声伟,天冷的时候记得多带些衣服来,不要再穿少生病了,要爱护自己的身体”……

望着你们长长的路队,曾经那漾着神采的真挚笑容;那擎着执拗的叛逆反抗;那扯着衣角的无助哭泣;那扬起期盼的闪闪明眸。或悲伤,或快乐,或挣扎,一幅幅令我动容的图景在眼前一晃而过。一学期的支教生活终将结束,我们就要分离,当初岂能料想今日的诸多不舍。穿过马路,你们站在对面冲我招手,不肯离去。仿佛有什么东西梗在心头,酸酸涩涩的,我什么话也说不出,只是一个劲向你们挥手作别。三步一回头,你们的背影渐渐消失,我心中默念“再见了,孩子们。”

毕竟初为人师,我和你们的相处虽大都是欢乐、满足的,却不免留下些许遗憾。

孩子们,我欠你们一句谢谢。谢谢你们在我第一次踏进教室的那句“姜老师,欢迎您!”;谢谢你们教师节送上的那一朵朵小花、一片片心意;谢谢你们让初为人师的我感受到如此多的温暖与感动。

我想,我还要给你们一句夸奖。庆国庆班会,你们还记得吗?当时老师在班级海选小主持人、筛选表演节目,你们积极踊跃,不但鼓舞了班级的士气,同时让我看到了你们的精彩。班会结束后,文睿偷偷告诉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有趣的班会,我好骄傲、好惊喜,大约是被第一次班会成功的喜悦冲昏了头脑,我竟忘记肯定你们。现在我要对你们说“你们太棒了!我为你们自豪!”

小霖,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孩子。你亮晶晶的眼睛憧憬的望着我“姜老师,你有没有参加过运动会?”我笑而不语,你继续说到:“老师你肯定擦你啊过很多次,不然怎么会当我们体育老师。”说完自顾自地笑着。我被你的那套推理乐到了,没好意思澄清其实我一次也没参加过。对你愈是喜爱,愈是严格以待。课上老师发现你的一个小打闹当即点名批评;面对你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洋洋得意,说的最多的却是“继续努力”。老师对你说声“你做得很好!”

明辉,老师要对你说对不起,第一次住宿的你,想家是难免的。想回家求助无门,你鼓起勇气敲开我的门,扯着我的衣角寻求帮助。期盼地看着我拨通你爸爸妈妈的电话,得来的却是不能回家的消息。小小年纪,孤身一人在校该多么害怕、伤心。对不起,那时没能给你更多安慰,只是匆匆地把你带到班级,你会不会怨恨我当时没有给予你更多关心。

算算日子已经81天不见了,老师很想你们,不知你们是否同样挂念我。老师想告诉你们,在我心中,你们永远是我最珍重的学生。未来的日子,我依然与你们同在。

                                                                        

                                                                        姜老师

                                                                          2014年4月7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孩子们的一封信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可爱的孩子们:2014年春晚王铮亮的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办公室里,一位年近50的男老师每天都在外放着这首动心心悸的歌曲,而每次…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  旧的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又将开始,妈妈给你写封信。  你是姐姐,你带给爸爸妈妈,很多欣喜,看着你慢慢长大,慢慢地懂事,我们感受…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