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孩子们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4/7 0:20: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孩子们的一封信1500字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马上要过春节了,在这里老师先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祝你健康成长,开心学习,明年考上理想的初中!

   孩子们,这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春节了,明年你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开启你们人生新的篇章了。每每想到这些,老师的心里都是五味杂陈。

   甜!老师跟你们在一起,最多的感觉就是甜。是你们教会了老师什么是耐心和恒心。在接管你们之前,我一直教初中,接触的都是大孩子,教育他们时总是噼里啪啦一顿批或者是成年人式的谈话。而你们不同了,教育你们要有大大的耐心,有时候我说的话你们听不懂,就要再慢慢解释,这样一来二去,我的耐心就被你们磨出来了。还有,教你们这一届是我第一次这么久当一个班的班主任,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的风风雨雨,成功、失败、犹豫、彷徨,我都挺过来了,是你们给了我勇气、恒心和力量,让我看到不放弃是多么美。

   我们在一起创造了很多辉煌,几年来,我们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我记得第一的时候多,呵呵呵!我们的卫生总是最干净的,我们的纪律也在前面,我们帮学校干的活最多,我们的队伍最整齐,我们最能忍受各种委屈,我们班写的字最漂亮,我们读的书最多,我们最会写作文,我们最会自主学习······孩子们,这些最什么数都数不清,我的心里能不甜吗?

   酸!每次想到你们早晚有一天会离开我的身边,我的心里都酸酸的;每次看到有的学生受了委屈也没有告诉我,自己坚强地挺着,我的心里就酸酸的;每次想到有的学生还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的心里就酸酸的;每次看到有的学生心理歪曲了,我的心里就酸酸的;每次看到有的学生还不懂事,把自己当成小皇帝、小公主,把家长折腾地团团转,我的心里就酸酸的;每次我听说有的学生在学校抓紧时间学习,回到家里还要帮家长分担很多家务活,我的心里就酸酸的---年龄那么小,还要担负那么多义务。孩子们,只要你们其中还有一个没有进步,我心里的酸就永远在。你们成长了,进步了,懂事了,老师心里的酸才会越来越少啊!

   苦!别看老师每天都风风火火地走来走去,有时候还颐指气使地找你们训话,可老师在背后的努力你们都不曾真正看见过。白天上课,忙于学校的公务,晚上回家后做饭、洗衣服、加班写教案。咱们学校不是搞课改吗,晚上还要思考关于课改的有关事情,经常忙到深夜,大多数时间11点之前能睡觉都是奢想。可有的同学时不时还要给老师找点小麻烦,呵呵呵,我不是想批评这些同学。只想要你们学会将心比心,想想家长不容易、老师们的不容易,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老师的苦就可以减少很多。

   辣和咸就不再说了,如果你们之中以后有谁当老师,就自然能体会到了。

   孩子们,很感谢你们在你们人生的第一个旅程中选择了我做你们的老师。看着你们像小树一样的茁壮成长,我既激动又欣慰。你们中有很多同学比我的个头高,很多同学比我的思维好,很多同学比我的办法多······看到有的同学受表扬或获奖时,老师会激动地流下眼泪。能与你们一起成长,是我的福气。

   最后,老师要问你们几个问题:

    1、能不能在平时多读几本书,更加开阔自己的视野?为自己以后的人生做好准备?

    2、能不能把自己最大的潜力发挥出来,在小学阶段最后的日子里学好知识、锻炼好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将来的学业做好准备?

   3、能不能与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创造我们班更大更多的辉煌,让我们在以后的人生里回忆起这段日子的时候,心里满满的是甜蜜和不悔?

    老师希望每个同学的回答都是肯定的!

   孩子们,不要吝啬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从现在开始努力吧,相信自己,只要一直努力下去,必将收获一个美丽的人生!

                                       

                                  六一班班主任:葛蕊

                                    2014年1月17日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孩子们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宝:   辞去2013年,我们迎来了2014,年复一年,你慢慢地长大了,懂事了,个头也快赶上妈妈了,看着你,爸爸妈妈心里很是欣慰!   这一年里,…阅读全文

2、亲爱的伙伴:终于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忙碌,寒期就要开始了,此刻,你一定正沉浸在对美好假日的憧憬中,你想象中的假期是什么样子的呢?让我猜一下……或…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