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700字

时间:2016/1/22 0:20:2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700字

亲爱的女儿:

这是自你来到这个世界12年里,爸爸第一次正式地提笔给你写信,不仅是应学校的要求,也是出于作为父母的一种强烈的责任感。

时光荏苒,转眼间,你已经由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了大孩子了,生活由于你的到来而变得阳光、充实和有意义。伴随着你的一点点成长,每一天,爸爸妈妈心里都充满着自豪和希望。

如今,你已经小学毕业,步入初中,进入了更紧张、更全面的知识殿堂。每个人学习知识是为了摆脱愚昧,认识世界,也最终认识自己。通过学习来提高自我的修养,提升自己的情操、趣味和各种素质。作为一个“社会”人,很重要的就是要学会与不同的人交往的各种方式方法。

这里,爸爸妈妈觉得很有必要给你今后的人生道路提供一些有益的建议:

首先要学会的是“感恩”,“感恩”的意识要从父母开始,进而延伸到所有帮助过你、爱护过你、教导过你的人。父母给了你生命,把你哺育成人,这对你是最大的恩情,懂得“感恩”的人才无愧于“人”的称谓,才能不“忘本”,这也是你今后人生顺利、平安、成功的重要前提,这就是中国人所说的“百善孝为先”。

其次,要明白“自省”的道理。懂得“自我反省”的人才能不断进步,才能完善自我。“自省”也是生命“新陈代谢”的一种表现,学会“吐故纳新”继而才能“扬善弃恶”;“自省”也是“谦虚待人”的一种体现,懂得“自省”,懂得谦虚的人,才会遇事礼让在先,而不是凡事或“自以为是”,或“推诿逃避”。

最后,要懂得“包容”的力量。古人讲“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周围所有每一个人,包括我们自己,都不是完美的人,这世界也不存在完美的人,因此,学会懂得理解他人,“包容”的力量能让你在人生的旅途中心态平和、广结人缘、平安顺利。

今年是你的本命年,爸爸妈妈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成绩能越来越优秀,人也越来越懂事,健健康康得快乐成长!

爸爸、妈妈

于2014年2月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7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天天宝贝:你好!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你快十岁了,依稀有了小男子汉…阅读全文

2、孩子:从2012八月年到现在,你已经离开我们一年多了。这一年来我很少给你打电话,因为我怕你会不好好练功。既然已经走上了习武这条路,那就要坚持下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