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给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二)

时间:2015/2/16 0:20: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父亲给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二)

巩子:

   两个多月没回家了吧?爸爸有点想你,是不是爸爸老了?下次放假一定回家啊,爸爸给你做鱼吃。

爸爸想了想,想到几个问题,写给你看看。

 

一,高三是高中最重要的一年,你不在这一年起飞,你就在这一年沉沦。你要对高三期间可能发生的一切做最坏的打算。你不能期盼学校改善伙食,你不能期盼学校暖气空调四季如春,你不能期盼你有足够的时间进餐,你不能期盼你的宿舍厕所通畅水管正常,你不能期盼你的老师在你情绪低潮时理解你,你不能期盼同学的友谊,你同样不能期盼像你在家时来自父母的关怀。你不能控制别人,你只能控制你自己。心态平和、心无旁骛才能有条不紊。

 

二,不要过度抱怨高考制度和社会的不公,偶尔吐吐槽骂骂也就算了。校长实名制公平吗?---衡中就不是北大实名制!自主招生公平吗,---是人人可以参加吗?保送公平吗,---理科奥赛可以保送,凭什么文科生有了个人作品不可以保送?艺术特长、体育特长公平吗?高考招生地域公平吗?加分公平吗?农村子女少数民族加分公平吗?学生科技发明有多少是学生的作品?有多少改了民族改农户?有多少潜规则拼爹行为在起作用?!

 

中国这个社会,已经容忍这种社会现实的存在,很多既得利益群体都在竭力维护这种存在,更多人在把进入这个群体当成一种追求和炫耀,任何一个试图改变这种观念和现实的想法都是徒劳无功的。中国已经进入权贵世袭、阶层固化、社会活力缺乏的低俗媚权时代,所以,你想获得你的尊严,改善生活境遇,就要迈好高考这步台阶。

 

三,不要总想着不切实际的逆袭,寄希望于毕其功于一役。你只有三本的水平,你即使用二本的努力也逆袭不了北大清华。但,你有二本的水平,你用985的努力考个211却是有可能实现的。如果你平淡于普班的不上不下,平淡于周测月考的稀里糊涂,平淡于平时的得过且过,高考那个晴天霹雳你就要做好承受的准备。

 

四,不打疲劳战,不自欺欺人。累了就休息休息,下课就出去转一圈,换换科目换换脑子,作业做不完就要讲究质量,千万别刻意应付迎合。一两道题不会很正常,脑子短路谁都会有,一两次考不好别太计较,没有人能放弃你,能放弃你的只有你自己,你放弃了现在就放弃了未来,智者都是自己超度自己。

 

五,要有好的心态。别因为老师一次不经意的批评影响自己的情绪,更不能因为同学一句小视你的话而在意很久,不能因为一次的成功得意忘形,更不能因为一次的失误而消沉不起,自古成败皆一时,笑看高考能几何。千万别忘了,你高中所有的积累都是为了高考这一役。

 

六,不要轻易涉足感情,人生每一阶段都有每一阶段的任务,生涩的果子不好吃,早来的爱情留不住。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驾驭好,你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驾驭好,好好的把这些美好的感觉埋藏在内心深处,如果有一天秋色满眼的时候,缘分来了,你水到渠成再收获这份纯真。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管理好自己的感情,要压制控制这种生理冲动。

 

七,也许你足够努力了,成绩就是不显现,这时就要沉住气,农民撒下种子要秋后才能收获,这就是它的发酵期,它的滞后性,乌龟打败兔子成为胜利者,就是他的坚持,现实生活傻根儿脱颖而出就是这个道理。

 

八,别卖弄小聪明,衡中没有低智商,只有性格不同。永远不要耍脑瓜,天赋是最靠不得的东西,伤仲永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精英教育的集合比拼的是耐力,永远不要有凌云绝步的幻想,睡觉以前反思一下自己今天做的怎么样,感觉惭愧就记住几个英语词组。

 

九,吃饭别考虑给爸爸省下几个,身体好才能学习好,赢得高考这都是小钱。夏天多吃点冷饮,冬天多喝点咱衡水的六个核桃,不想回家就超市买点酱牛肉,补锌补钙的饮料多买点,床底下多预备点水果,平时吃饭别考虑价钱,首选是自己爱吃。

 

十,多和比你学习好的同学交往,别那么难为情,别那么不虚心,自尊不是孤独嘀咕,不耻下问也会赢得友谊。遇到解不开的疙瘩就和老班聊聊,有过不去的坎儿就请教老师,真为了学习,同桌是个女同学也不用忌讳。

 

最后一条,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不要以为老师抓的很紧了,学习的时间不短了。你每天都要反思,上课开小差没有,学习效率提高没有,早操提前没有,晚自习延长一点没有。动物世界,欲望谁都有,贪玩是属性,吃饭跑操上厕所都可以想点功课的事,不要有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想法,属于高三生的时间不多。

 

人生在世,俯仰之间,唯有追求卓越,求尽所能,才能无怨无悔高处胜览。

                                                                                                 父谨嘱。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父亲给孩子的一封信15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玮玮:你现在上小学了,刚学习识字,还不能够完全理解接下来我想在这封信里对你说的话,但是我想了很久,反思我所学到的,关于我的生活以及你将…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们:    下周一就要考试了,这是你们上学来第一次参加期末考试。能考一个好成绩,是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你自己高兴,爸爸妈妈高兴,老…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