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无论怎样说都是个大男子汉的父亲亲致

时间:2019/5/3 0:05: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无论怎样说都是个大男子汉的父亲亲致

害怕孤独的金钱总爱与其他金钱聚在一起,组成小团体。

可以说,金钱具有吸引其他同伴的特殊魔力。

今天,我想和你谈谈金钱的特性。

实际上,金钱是非常害怕孤独的。你可能还记得去年我们一家三口去旅行时的事情。在这次旅行中,我们用的是航空公司“常客回馈计划”中派发的免费机票。那么,为什么航空公司只给我们提供免费机票呢?这是因为这家航空公司把我视为 “优质顾客”的缘故。所谓“优质顾客”,绝不是因为我这个人有多么了不起,只不过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乘坐这家公司的航班而已。在他们看来,我可以为他们公司营业额的提高作出一定的贡献。

常客回馈计划,英文名称为Frequent Flyer Program,是航空公司向忠实顾客回馈免费机票的活动。——作者注

此外,我们再看看银行,情况也是一样。在银行中,存款额越多的客户得到的条件也越优厚。因为在银行看来,大额存款客户一般都是“优质客户”。

在社会上,优质客户往往会得到优待。我们甚至可以说,越有钱的人,就越容易变得更有钱。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金钱的性格是最害怕孤独的。害怕孤独的金钱往往会抱成一团,实际上,金钱具有吸引其他同伴的魔力。

如果你将来想踏入商界,就必须先充分了解金钱的性格。下面我给你举个例子。在卡拉OK厅这个行业刚刚兴起时,由于工作原因,我遇见了一位最早在其所在城市中开始从事这个行业的成功商人。这位商人看准了卡拉OK厅这个商机,于是,准备用上一家店的盈利,开创一家更大规模的新店。

这位商人一直向我描述卡拉OK厅这个行业如何如何赚钱,但是,我却对此持怀疑态度。于是,我向他提了一个问题:

“如果我有大量的资金,并且,在你们店旁边开一家装修更豪华、设备更先进、价格更低廉的新店,那么,你觉得还有客人会到你们店里消费吗?”

他想了想说:“这样一来,客人肯定不会来了。但是,为了和这家新店竞争,我可以购买比他们更先进的设备,并且,下调消费价格。我想经过一段时间,失去的客源会自动回来的。”

我点了点头,接着问他:“如果那家店再买更好的设备,同时,把价格调得更低呢?”

听完我的话,他一时语塞,自言自语地说:“我是个商人,再降价恐怕就没利润了……”的确如此,如果真到这一步,这个行业就没有利润空间了。我之所以这样说是有理由的。即使在东京这样的大都市,最开始时,卡拉OK厅这个行业的利润也是惊人的。但是,资本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商机。在巨额利润的诱使下,东京的大企业纷纷向卡拉OK厅注资,那些卡拉OK厅行业中资本规模较小的企业在竞争中纷纷败北,不得不撤出市场。在这位成功商人所在的城市中,尚未有来自大资本企业的资金参与竞逐,但是,我想这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当然,如果这位商人拥有受法律保护的专利项目,令其他企业无法模仿的话,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如果没有这些专利的话,在这个信息交流高度发达的时代中,没有任何商机是可以轻松独占的。诱人的商机肯定会迅速传播开来,剩下的只能靠资金量决胜了。这是因为金钱是害怕孤独的,它们总喜欢抱成团,向资本较强的一方聚集。

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如果你有40日元,我有500日元,我们两个玩猜拳,每局为10日元。那么,你认为最后谁会获胜呢?我觉得应该是我。你手里只有40日元,如果前4局你都输了,那么游戏就结束了。而我有500日元,只要一开始我不连输50局,游戏就可以继续。就算我一开始连输23局,我也不过和你打平,手里还剩下270日元。

你可能会反驳我,觉得自己对“剪子、包袱、锤”非常有心得。但是,我和你赢的几率都是50%。当然我们两个手里握有钱的数量会不断地发生变化,可是经过多个回合的较量后,最终获胜的肯定是我。我觉得你可以理解这一点。

最能够体现金钱吸引同伴这一特性的当属一种被称为“老鼠理论”的体系。所谓的“老鼠理论”,是指一种以金钱关系为基础构建的组织体系。比如,如果你想成为某组织的会员,就必须向“上线”交1万日元的入会介绍费。当你入会后,就拥有了向组织介绍5个“下线”的权利。按照向每个“下线”收取1万日元的介绍费来计算,你一共可以收取5万日元的入会介绍费。同样,你的“下线”也可以收取“下线”,并从他们那里得到入会介绍费。按照理论来计算,组织中的每个成员都可以赚到4万日元。就像老鼠的繁殖速度一样,这种传销组织的扩张几乎是呈几何级数膨胀的。

但是,时间一长,这个组织必然出现纰漏。这是因为人的数量是有限的,当组织结构由子、孙、重孙向玄孙扩张后,总有一天会遇到尽头的。这种“老鼠理论”的投机性非常强,可能会引发社会性的问题,因此,需要国家运用法律进行严格的控制。但是,不管法律的限制多么严格,这种传销结构依然会变换形态出现在我们面前。

我一再向你强调,希望你不要沦为受金钱支配的奴隶。但是,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如果不充分了解金钱的性格,你就无法在与金钱的对抗中取胜。特别是“老鼠理论”或类似“老鼠理论”的各种传销模式,都会对你造成伤害。有时,甚至会诱骗你入局,利用你去伤害别人。因此,希望你充分注意,千万不要卷入类似的陷阱中。

一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无论怎样说都是个大男子汉的父亲亲致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当你烦恼着如何与金钱共处时,请你静下心来想一想:“金钱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那么,手里攒那么多钱还有什么意义呢?”你听过“劣币驱逐良币(Ba…阅读全文

2、不管是管理公司,还是持家,都应该记住一点,要将经费分为“大钱”和“小钱”进行管理。以前,我曾经和你讲过金钱的两面性。今天,我要从另一个角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