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所爱的人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6/7/19 0:18:3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我所爱的人们的一封信

时间由过去、现在、未来组成,我们的心通常生活在对过去经验的烦恼痛苦及对未来的期待与恐惧中,我们没有现在。而我们的人生是由每一个现在组成,当我们失去了现在,于是我们彻底失去了本该幸福快乐的人生。    

请问,如果困难是可以解决的,那为什么要不快乐?如果困难不能解决,那不快乐又有何用?我们把痛苦装载在头脑里反复播放,制造出一个个恐惧的未来,障碍了一个个现在;当下距离事件发生已远,而过去的经验和烦恼却在让你失去现在和未来,我们永远可以选择,选择痛苦,亦或者“放下背负的痛苦”。    

我们现世的苦恼是:如果得不到你想要的,就会苦恼;得到不想要的,也会苦恼;就连得到正好想要的,却因为不能永远拥有而苦恼。人最大的幻想之一,是乐于更换,衣服、女人、房子、工作,我们太乐于改变任何事物,就是不肯改变自己。不过我们会改变,要不由宇宙的规律,要不就是由时光来帮助睁开眼睛,虽然时光有时不留情。   当人们出现各种让自己痛苦的行为来选择维持痛苦时,是因为那是他所以为的能做出的最佳行为,而且也是他所以为的这种行为能使他得到他需要的东西。  

而烦恼与苦难跟事件本身没有必然的联系,却是跟人们对发生的事件的反应有关系,正在发生的只是正在发生的,我们对它的感觉是怎么样的,是另外一回事。人生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具备它的意义,我们需要思考和转化,我们可以控制的唯一的人是自己。你自己选择独立、自由、快乐和成功。同样也是你选择依赖、痛苦、哀伤或失败。过去、现在及未来,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结果。如果一个人说别人使自己抑郁、生气、焦虑,意味着他是被动和缺乏个人责任感的,准确的说,是那是自己给自己的。   

我们做的每一个细小的行为,我们从生到死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几乎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这便决定了我们的命运。如果我们选择了我们所做的一切,就必须对选择的事情负责。我们是过去的产物,但不是过去的牺牲品,除非我们选择这样。过去的已经过去,无法改变,并且,当我们看过去的时间越多,就越会逃避向前看,而当下的一切选择才将是通往未来的路。我们要承认、接受并臣服过去,珍惜目前拥有,并积极面对未来。  

我们可以选择放弃,但是不要放弃选择,若是放弃选择,就不要怨生活把你逼到了墙角。选择是重要的,因为我们的一生都在做选择,或者基于爱或者基于恐惧,别无其他。           

我们生活在怎样的世界?道说:这里是人间;佛说:这里是六道之一;上帝说:这里是天堂和地狱之间的战场;哲学家说:这里是无穷的辩证迷雾;物理说:这里是基本粒子堆砌出来的聚合体;人文说:这里是存在;历史说:这里是时间的累积。所有的解释都在这里。这个世界是有无数面的不规则体。  

认知世界需要勇气,认知自己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智慧和执着的心。这个世界究竟是怎样的?那些

勇于打破常规的人,告诉你他们的探索心路。这条路上的风景比目的地更绚烂。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就是你的世界。你怎么样,你的世界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你的世界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你的世界便不会黑暗。世界需要这样的勇敢者,心智的极限是最终和自己坦诚相见,成功的定义并非你得到了什么,而是你为梦想走了多久,多远。        

烦恼即菩提,生命中的每一个际遇都教导一种智慧,愿你透过释放那些限制性的认知,让更细致睿智的精神体诞生于心中,祝愿你的人生获得喜悦与智慧,达成积极、有力、高效的快乐人生!祈愿所有生命都能离苦得乐,希望每一个艰难的生命,都能找到安全的依靠。 ——叶蔚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我所爱的人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陈朝华、谢晓两位领导您们好,我是马伊琍父亲,时至今日我有几句话想与你们探讨。我们老夫妻俩,文革时期长大,小学时碰上三年自然灾害吃不饱,刚进中…阅读全文

2、 在我即将离开的日子,在我即将告别的时刻,我想对城市的治安协管员说几句。无论你们的出发点如何,无论你们做如何臆想,治安协管制度必须到了改变的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