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娟爷的一封信

时间:2016/7/18 0:19: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娟爷的一封信

娟爷:

你现在好吗,今天快乐吗?我发现没有你的日子,真的不容易。回忆很难躲开,情绪经常汹涌。

你知道么?这封信我想写给你想写了很久很久。分手仿佛就是在昨天,时间过得真快啊。

我给你写这封信的目的很简单:想怀着最真挚的情感跟你道个歉,尽管我之前对你说了太多的对不起,但此刻我好想在你面前,来个90°弯腰,真挚地跟你说一句:对不起。

跟你说件事啊,其实当时我的自尊很受打击的,你可别笑我啊。在当我知道你过得比我好的时候,过得比我幸福的时候,哇靠,我当时的自尊心真的很受打击,因此我敢说,如果你将来找到一个比我好上10倍的男朋友的时候,我的自尊心会受10倍的打击。呵呵,让你见笑了,其实当时我在受打击的时候,我居然会祝福你,居然在说开心就好,幸福就好,希望你永远永远开心幸福。其实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

好了,言归正传,八月份以来,其实我一直在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寻找问题的起因。为什么?

哎,写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没勇气写下去,因为真正的知错认错真的需要好大的勇气,你知道么?我已经停留在电脑面前半个小时,不知道如何写下去了。

其实原因不多,大体上可以分为两个方面。

一方面在我身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很多时候,你都是正确的,而我那个时候真的是太天真,太幼稚了,尽管当时的我懂得很多道理,但是我却不懂。

我很庆幸你家里有你这样的一个乖巧懂事的女儿,姐姐。你真的是很好的一个女孩子,好到我现在发觉我配不上你。而我却是一个得过且过的蛀虫,当我开始肩负起家里的重担的时候,我更加发现你的不容易。

人总是要在痛苦中才能成长,我也不例外。回想分手后的那段日子,我发现我真的做错了很多,一个又一个谎言,一次又一次的反复无常,当时的我曾天真的认为你会相信我的,然后你会回到我身边。但结果却是我一遍又一遍地伤害你。对不起,此时此刻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弥补这份伤痛。

你知道么?当初我决心要去改头换面的时候,最初的目的就是想让你后悔离开我,让你知道我并非没你不行,没有你在我身边,我依然是活得最好。但慢慢的我发现啊,其实你是对的,我依然无法改变我自己的内心,尽管我换了发型,换了着装,但是我还是我。就算想要改变,也非一朝一夕能完成。

最近,当我鼓起勇气去接受这个现实的时候,当我重新翻阅关于我们的每一张照片的时候,当我重新触摸属于你的东西的时候,当我重新回忆起我们过去幸福的每一个瞬间的时候,当我重新去揭开当初的伤疤的时候,我发现原来这样真的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才能再一次承受当初的痛楚。

你知道么?其实我一直以来我都很不愿意去承认自己的过错的,哪怕我嘴巴说了,但我心里依然不会在乎。然而这一次,当我要去知错认错的时候,我发现真的需要好大的勇气才能接受这个结果。因为承担后果真的需要勇气。

曾几何时,我一度认为,爱你就是给你我最好的东西,其实不是的,我还需要懂你,我还需要去谅解你,我还需要给你时间空间,让你做最真的你。其实你一直都懂,一直都是对的,不然你就不会一直强调的说:这就是我啊。可惜我醒悟得太晚了。再一次深深地鞠躬,跟你真挚的说声:对不起。

至于另外一方面,我在想着如何说才好呢?我很怕我说错话,因为说错话的时候,我会再让你一次讨厌。但说这些,我不是故意的,因为有很大的一部分责任,也在他们身上。好吧,我跟你说些故事吧。这是我从网络上看来的,我直接复制粘贴的,希望你不要介意。

1.上学时,一个女同学趁小长假到外地与男朋友小聚。听说她是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硬座去的,同学忍不住说了句:我要是她男朋友一定给她买卧铺!没想到此话传到该同学耳朵里,让她很难受。

2.路边有一地摊,摆地摊的是一个中年女人。一个中年男人骑着自行车过来送饭。他一下车,就谦意地笑道,对不起,来迟了,饿了吧?女人抬起头,看到男人,眼睛里闪过一丝亮色,笑道,不急,还早呢。男人憨憨地笑笑,从自行车车篓里拿出饭盒,坐在女人身边,说道,快吃吧,不要凉了,我陪你一起吃。

这时,地摊前走来了一个中年大嫂,她将头伸向女人的盒饭里,发出惊讶地叫声,哎呀,我的大妹子啊,你可真苦啊,你吃的这是什么菜啊,一点油水也没有,这怎么能吃的下去啊。说罢,嘴里还不住地发出啧啧叹气声,脸上露出讥讽的神色,扭着肥胖的身子走开了。

女人端着手中的盒饭,愣愣地望着胖女人的背影,眼睛里噙满了泪花,那眼泪叭嗒叭嗒地滴落到手中的盒饭里。身旁的男人眼圈也红红的,捧在手里的盒饭,再也没有情趣吃上一口了。周遭的气氛仿佛顿时凝固了似的,让人透不过气来。

其实这样的故事,很有很多很多,我想你看了之后,以你的聪明才智,你应该知道我想说什么的。如果当初他们不是说:你男朋友好烦呀,而是说跟你说,你男朋友对你真好的时候,情况又会怎么样呢?

说这些,我不是为了再一次污蔑他们,如果我再一次伤害到他们的时候,请帮我跟他们说声对不起。因为这些事情,近段时间恰好再一次发生在我身边。

我有一个同事,他和她的女朋友经常像我们之前那样经常打电话粥,终于有一天,身边的其他同事看不惯了,就说:哎,你们两个到底烦不烦啊,天天煲电话粥,你不烦我都烦啦。结果过两天后,她的女朋友吵到我们公司,哭着骂他们:我们煲电话粥关你什么事啊,我们喜欢这样啊,我喜欢粘着他,他喜欢粘着我,这又关你什么事啊?这是我们之间的幸福,关你什么事啊?你多嘴干嘛?

其实我当时真的很羡慕他们的,真好,真的好羡慕。

我也曾想把责任往你身上推,把过错往你身上推的,但我慢慢地发现,其实很多时候你都是正确的,问题绝大部分都是出现在我身上,请允许我再一次向你深深的鞠躬,并说声对不起。

不止一个人跟我说,叫我千万不要找你了,不要再做一次有损尊严的事情了。其实我也觉得是这样的。因此我也想迫切的忘记你,心里不止一次暗示自己,告诉我自己,你有多差多差,你有多恶心多恶心。结果,我越来越发现,你身上有很多的优点,你太好了。其实是我一直配不上你而已。对于尊严,其实我觉得嘛,一个男人连敢于承认自己的过错的能力都没有,那他还有什么尊严可言?但对于一个男人,去承认自己的失败,去承认自己的过错,真的很需要勇气,这样的一个男人才有资格拥有尊严。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希望你可以继续幸福快乐下去。我不知道现在是否太迟了,抑或已经太迟了。但我真的好想跟你说一句:你是否愿意陪我一起犯错,陪我一起成长?这是我心中一直以来小小的奢求,因为你之前说过,你决定的事情好难改变,而我也真的不知道如何去改变你的决定。同时,让你重新接受我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因为接受伤痛真的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

对不起,再一次深深鞠躬,真挚的向你认错。

李浩,9月1日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娟爷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我亲爱的姊妹,我虽然还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一直有一些话想对你说,此时晨光明媚,伴随着鸟儿的歌声,我在此写下一些我想对你说的话。   首先我为你…阅读全文

2、原本就想给你写点什么,就趁今天这个机会给你写点什么吧。晚上把我和你的聊天记录重新给看了一遍,想起了你和他的事,两年里看着你们吵架,冷战,分手…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