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八)

时间:2014/5/28 0:18:54 本文由肖福康投稿,指导教师为:丰城市董家乡傅家小学 罗仕友老师

亲爱的王老师:

您好!

读小学的时候,我就听说过您。因为,大家都说您教得好,对学生和蔼可亲。从那时,我就喜欢上了您——亲爱的王老师。

升入初中的第一天,当我听说您即将成为我们704班的语文老师时,我便激动不已。邻楼上的钱佳妮姐姐告诉我:您对学生好极了,很少生气,就像一位大姐姐一样关怀、鼓励着每一名学生。于是,我便连做梦都梦到您为我们上课。我不断盼望着您能早些来,早些来。

当您终于步入我们的教室,融入我们704班的集体,我便愈发喜欢您——喜欢您那柔和的声音,喜欢您姗姗走进教室的样子,喜欢您那秀丽的字迹……您对待工作是那么的认真,在我们的作文本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评语,那些清秀的笔迹里字里行间都溢满了您对我们的理解与尊重。

但是,我的缺点很快暴露在了您的眼前,我的作文只追求华丽,只知道用一些自认为充满诗情画意的辞藻堆砌,结果使作文华而不实,成为了一座“空中楼阁”。而且我很少写记叙文,多半为抒情,立足点总是远离生活。因为我很少细心体验生活,观察生活,认为生活中的小事根本用不着去写。对于这个毛病,爸爸妈妈已经多次向我指出,但我却不以为然。您在和我妈妈一番交谈后,为了不伤我的自尊心,便用委婉的语言给我写了一封长信,信中您向我提出了我的缺点,为我指明了目标,并且向我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告诉我要多留心观察生活,在生活中发现写作素材,写作的灵感便会源源不断而来了;还可以养成记日记的好习惯,日记不用拘泥于格式,可以把生活中的素材积累下来,这样在写作文的时候就不会感觉无事可写了。我捧着这封厚厚的信,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老师,谢谢您!

不过,我现在已经可以自豪地告诉老师您,我已经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已经坚持写了两个多月的日记了。我终于发现,原来生活中竟然有那么多的趣事值得我珍藏!

您从来不提倡学生做作业做得越多越好,语文家作总是五门主课中最少的。您从来不让我们抄词语、抄课文。唯一的一次因为我们的听写情况太差,您让我们抄写语文书上一个单元的词语,第二天您竟对我们说,您内疚得一夜都没睡好!

在我的心里,总有这样的一幅画面:有一位美丽的天使用爱浇灌着一丛待放的雏菊。有一群被爱包围着的孩子,正抬起头,面朝天空,轻扬起嘴角,用最灿烂的表情迎接朝阳……老师,您就是我们心中的天使,从现在,到永远。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老师,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话,不断向理想的巅峰攀登!

祝您

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青春永驻,心想事成!

您的学生

2008.2.13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老师:您好!我在此想对你说一句:对不起,让你失望了。这句话其实我憋了好久了,见到你我真的很想说但是我总是害怕你气还没消,怕说了你又反过…阅读全文

2、亲爱的刘老师:您好!还记得您曾经教给我们的一首诗——《水调歌头》,但我现在才真正理解“人有悲欢离合”这句诗的真正含义。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