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职场新人的一封信1800字

时间:2016/4/14 0:17: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职场新人的一封信1800字

     在想到要写这篇文章的同时,我反问自己不是企业老总、没有很高的职位,你凭什么写这个主题?本人是一个学历不高的大专生,换过不少单位,这篇文章也许算不上什么成功之道,但是都是我曾经犯过的血淋林的错误。谨以此献给刚入职场的朋友们。

      一、养成正确的做事方法和方式      刚入职场,不管你是哪所大学毕业,不管你有多聪明,都是一次身份的转换,都将重新学习职场的生存之道,这也将是你今后发展的基石,养成正确的做事方法和方式将让你少走很多弯路,提高工作效率。

      二、不要展现你个性的小脾气      你以为冷眼相对,处处刁难就成功的难为了一个同事?其实那只是展现了你个人境界的不足,这样的你是很难在职场上取得成功,并且同事是个长久的关系,总有一天同事们会发展你的丑陋,并以此为耻。

      三、不要等着工作来找你      职场新人刚入职都有一个适应期,在这段时间经理并不会给你安排很多工作内容,当然经理也很忙,不可能实时把你放在第一位,很多同学就会坐在那里等着来找,并在角落庆幸这种清闲。在此阶段自己要主动了解公司的业务,并主动和经理沟通工作,并争取工作机会,这样做的好处是提高了你的第一印象值,帮助你顺利通过试用期。

 

      四、沟通是提高效率的第一要素

      现代的共组每个人只负责其中的一个部分,大家分工明确,需要协作的地方时时发生,沟通的是否顺畅就决定了双方能否真实的了解工作状况,交换足够的工作资料,这些为接下来工作所做的准备工作决定了你做的事情是不是领导需要的结果,是不是能快速高效的完成。

 

      五、工作时要懂得严谨、严肃

      幽默是一个很好的个人修养,可在忙碌的工作状态下并不是所有的时刻都适宜幽默搞笑,严谨和严肃的工作态度是职业素养的体现,这是对工作的尊重,也是对同事和对手的尊重。

 

     六、下一个不一定会更好

     职场工作环境下,难免会有些难受,觉得过不去的坎,对单位的挑剔和指责,我很负责任的说每个人都会有,不管他是哪个档次哪个重要的职位,所以千万不要觉得只有自己这么不幸,天下乌鸦一般黑,每个单位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不管是上市公司还是作坊式的小单位,所以不要因为不喜欢、不开心、逃避而换工作,因为你这样的心情会让你在下一家单位感觉到失望的,因为下一个不一定会更好。

 

     七、如果你为自己定价2000就别指望别人视你为精英

      刚入职场面试结束之后,人家总会问一句你期望的薪金是多少,有一部分人会说看公司安排,另外一部分会却却得不敢要自己心目中的工资,这种情况首先是对自己的不自信,第二就是对自己的能力不够了解,第三就是对自己的目标和想要的结果不明确不坚定,这样的你是不可能在这家单位长期发展下去的,或者不能够良好的发展。

 

       八、对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对未来需要做的准备我认为主要分为5点:1.工作经经验的积累。在初入职场一定要多留心学习,多去总结分析,会开车的都会点修车,所以对行业的整体要有一个宏观的认识和了解;2.知识积累。从学校学习的知识,很难全方位的满足工作的需求,在业余花时间学习就成为一个必经的过程,很多人因为学历不高,都选择在工作之余念成人大学,但其实最终都变成了混取毕业证的过程,我自己觉得与其这样不如学门技能,学门手艺,现今这个社会是看你能不能干,而不是看你是什么学历,一个建筑工人可能比一个重点大学毕业的挣得多;3.看书。看书是一种修行,增加自己内在的修为,前面的1和2都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垂直的增加高度,而看书是增加你个人的维度,你本来是一个水坑,看书会让你慢慢的从一个水坑到一潭水再到一片湖最终成为一片海,可以容纳和吸收一切遇到的事与物;4.人的积累。人是做一切事情最宝贵的资源,千万不要因为小气或者省钱而错过了结交一个人,或者一次见面,另外前面三点的积累可以让你整个人有足够的厚度,这样的人的才可以进行谈话,才可以和任何人进行有意义的对话;5.钱的积累,不管你挣多少,一定要拿出一部分进行储蓄,这是一种习惯养成,其实也是对你合理规划和安排事情的一个培养,当你每个月发了工资把一部分存储,只留下一部分花的时候,你一定会认真的考虑我要怎么花这些钱才能很好的度过这个月,而且这些存储起来的钱,将能够在你积累了经验和能力之后想要自己做些什么的时候提供有效的帮助,千万不要能到机遇来了需要钱的时候而后悔。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义务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当你遇到烦恼和挫折,你一定要相信这些终将会过去,这些琐碎终将成为你在获取成功之后桂冠上的宝石,这些艰难只为成就一个完美而耀眼的你。

 

      最后,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职场新人的一封信18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陈胜叔叔您好:我是来自陕西西安的学生,今年大二,学新闻。听闻您现居住在芒砀山,成为隐王的您现在还习惯那种乡村生活吗?听司马叔叔说您小时…阅读全文

2、我的好朋友:金奕杉       你好    金奕杉,我今天写给你的目的不是要改正你的错误,而是……    金奕杉,我非常敬佩你的口才,你每次上课回答问题,都…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