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陈胜叔叔的一封信

时间:2016/6/3 0:18:4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陈胜叔叔的一封信

尊敬的陈胜叔叔

您好:

我是来自陕西西安的学生,今年大二,学新闻。听闻您现居住在芒砀山,成为隐王的您现在还习惯那种乡村生活吗?听司马叔叔说您小时候种过地,认为乡亲们都不懂您的鸿鹄之志,其实是时间消磨了他们的理想,您一定知道岁月是把杀猪刀,我想,人年轻的时候谁没有个牛逼的理想呢?

贾谊叔叔说您没有孔丘和墨翟那样的才能,我不以为然,您刚占领陈县就召集三老和豪杰共商大计,在这种春风得意之时,我一定会像刘邦初入咸阳一样,玩上三天三夜,可您不一样。您能迎孔丘之孙为博士,尊他为太师,这样礼贤下士哪里是一般人可比的。个人认为,您最可惜的是没有找到您的诸葛孔明,一代君王必须有个能运筹帷幄的人辅佐。虽然您关注时常关注天下大事,知道扶苏和项燕的宫廷秘事,还派葛婴东下,吴广西征,武臣北上,可是您了解他们心里和您一样装着鸿鹄之志吗?吴广是您的老战友,可他并没有章邯的大将风范。葛婴、武臣只想割地自保,个个暗藏私心。您也别怪他们,要是您派我出征,我也只想找个地方偏安一隅。人都喜欢自己所习惯的熟悉的生活,这是安全感的需要。想要人们追求更高一层的动机,就要满足他们的归属感,给他们足够的尊重。这是马斯洛的需求理论,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献丑了。

您去守卫渔阳那次,就被任命为带队的屯长,看得出您在900人的队伍中就是不俗的人才。我们都知道您那篇“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演讲,我认为并不是那句话成就了您,而是您藏在鱼肚子中的书信和吴广夜半的鬼火。世人都赞叹您那句名言,而我从中学到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亲贤臣,远小人”孔明的《出师表》您一定读到了,恐怕您也对当年处死同乡的事追悔莫及,“苟富贵,勿相忘”,您为何沦为被小人左右的工具?真是被“陈王”的称呼冲昏了头脑?如果是这样,为何当初要派几路军队直逼咸阳,到不如直接占山为王,割据一方来的实在。所以,您一定胸怀有帝王之志,后来难道像歌里那样“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告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那年的热血。”不论您是怎样想的,现在都过去了。

给您写这封信是想告诉您,我和当年的您一样,虽无鸿鹄之志,但我有我的燕雀之志,我学习新闻学专业,但如今却是纸媒衰落、新闻专业主义精神倒退的时期,如果人人都是记者的时代真的来临,我们该如何生存?有人认为新闻无学,因为新闻知识门槛太低,所以我想我们90后这代人中,必须重塑新闻专业主义精神,这种精神是新闻从业者的内在动机,如果这种内在动机被添加上如利益这样的外在动机,这种内在动机会被驱逐。更重要的是,新闻视野的开阔必须有足够的知识积累。班里大多数同学表示今后不会从事新闻行业,悲夫!“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身边更有不负责的师长在滥竽充数。但大学学习主要靠自己,对吧?毕竟我还是遇到许多良师益友,在我小小的心中种下新闻理想的种子,幸甚!最近马航事件您一定听说了,中国记者的表现完全可以给一个“差评”,对这件事您怎么看呢?当然,把新闻当做宣传的国度只能“等你们回家”。另外,如果您对我的短见有兴趣,可以在微博上@以鼬之名咱们可以再做交流。打扰您了。

祝:

身体健康

青春永驻

                                                        宋昕月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陈胜叔叔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老妹,好吧,姐姐我又很叼的给你写信了。基本上你是看不见这封信的,不对,基本上没什么人能看见这封信。昨天和你一起饭后散步,从西施故里走到…阅读全文

2、外星球的朋友,你们好!我来自地球。我不知道你们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你们怎么生活,让我担心的是怕你们看不懂这封信。但我还是决定给你们写这封信。…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