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高三学生的一封信1400字(一)

时间:2014/12/27 0:18:3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高三学生的一封信1400字(一)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时间飞逝,转眼间离高考就剩下60天了。说来也巧,今年也是我走出大学校门踏上教坛的第三十个年头,同时也是我教高三的最后一届学生了。作为你们的英语科任老师,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在我的教学生涯上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与此同时更希望你们在六月的高考中取得圆满的成功!自从高二接手教你们以来,我们在同一个课室感受课堂的精彩,我们在同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分享无限的快乐。虽然我不是你们的班主任,但一直在默默地关心你们的身心健康,一直在无声地关注你们的成长。此时此刻,几分期待,几分感激,几分幸福,几分感动,但更多的是希望。当然,在充满希望的同时,偶尔也有几分担忧。那是因为在这关键的时刻,我看到了有个别同学因无法理性处理个人情感问题(暗恋、失恋或正在热恋)而感到闷闷不乐,或是无法静心学习;或是享受短期来看好像是“爱情滋润”的那种甜蜜的感觉。那是因为我看到个别同学至今还好像没有自己奋斗的目标;那时因为我感觉到个别同学好像还在埋怨自己的父母或不如意的家境而感到自卑甚至自闭;那是因为我看到还有个别同学因为基础比较差而完全放弃了未来的希望。虽然你们不是我的亲生儿女,但我愿意以父亲的身份来尝试和你们沟通,或者尝试以知心好友的角色走进你们的内心世界。作为一个老师,出于一种强烈责任感和关爱学生的一颗爱心,让我产生了要写这封信的动机。因为我也曾经经历过高中时代的学习生活,我也曾经是一位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学子。更重要的是,我还当过八年的高中班主任。所以,发生在你们身上的点点滴滴,我都能感受到,也能理解。虽然你们和我没有什么交流,但你们的眼神和表情已经无意中告诉了我。

  本来剩下的60天是非常宝贵的时间,但偏偏在这个时候还出现种种的烦恼和不安,这对自己来说是多大的困扰和损失呀!我曾经和你们说过,奋战100天,幸福50年。但现在如果你还不珍惜剩下的60天,那可能就要后悔60年了!

   如果你是因为个人的情感未能理性处理而带来不少的烦恼的话,那么,现在也应该清醒过来了。青春是美好的,男女同学之间的互相倾慕是很正常的。但你们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和更崇高的理想!再说,由于你们太年轻,无论经历还是阅历都非常有限,所以根本就无法去处理好个人的情感问题。况且你们目前所追求或倾慕的对象也只不过是一种错觉,真正的爱情和理想的对象还在远方!

  如果你是因为基础不好而完全失去信心的话,那么你就应该理性看待自己,悦纳自己,面对现实,降低你的期望值!在最后的60天里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就算最坏的打算,也能考上专A或专B吧。这样大学毕业后起码也具备一种专业的技能和一张大专文凭。再说,以后还有机会继续进修或深造。即使基础再差,只要你努力付出,也会有一定回报的。但如果你主动放弃的话,那就什么也没有了。

    如果你是因为家庭问题而烦恼或感到自卑或变得沉默寡言的话,现在也该清醒过来或振作起来了。虽然自己无法改变自己的父母或家庭的现状,但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和幸福!从中学大门走出去就是大学之门了,作为一个18岁的年轻人也应该为自己的未来作规划了,因为毕竟自己是要走向独立的。与其埋怨自己的父母或家庭背景,倒不如用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吧!

   亲爱的同学们,快快觉醒吧!好好珍惜把!拼搏努力吧!美好的未来正在远方向你们招手,理想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在等着你们领取,心仪的大学之门正在为你们打开,未来的幸福正在等待你们去创造!只有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坚持努力,永不放弃,一切皆有可能!

一 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高三学生的一封信14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表姐:    你好!   去年暑假,我到你的家乡——舟山,在你的陪同下我玩得非常开心,见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见到了大大小小的岛屿。品尝了海里我…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学弟学妹:欢迎来到贵州师范学院,这里是贵州师范学院广播电台,广播电台隶属于校党委宣传部并由其领导,是贵州师范学院政治团体属性的舆论宣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