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巴旗的一封信

时间:2017/7/2 0:20: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巴旗的一封信

亲爱的巴旗,

 

明天就是你小学开学的日子。时光飞逝,你转眼间已经从一个流着口水满屋子乱爬的小宝宝成长为一个阳光帅气的小男孩。当然,高兴的时候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流口水,比如看到跃跃舅舅给你买的新书包的时候。

 

今天拉着你的小手去东苑小学报到,能感觉到你有些不舍,又有些向往。或许更不舍的是爸爸自己,我总是希望你慢些长大。可是,“你正走入一片苍郁的森林,初见新奇,眼中满是光彩”。

 

巴旗,爸爸想对你说些什么,当作你的入学礼物,对你的希望和祝福。

 

爸爸最欣赏你的认真和专注。喜欢你拿到乐高积木,一气呵成搭出一个害怕做俯卧撑的”小短腿霸王龙“,喜欢你说”爸爸等等我,我要把大黄蜂画完“,喜欢你弹钢琴时全神贯注的认真模样。你有这样的认真劲,我相信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你。

 

巴旗,我最担心的是你太冲动,疯玩起来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我不能为了安全把你绑起来不让你跑,但是你自己要注意哪些因素容易让你摔倒,并且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巴旗,我最喜欢你的好奇心。“人是从哪里来的”,“天为什么是蓝的”,“为什么飞机是铁的也能飞上天”,“为什么小黑大便不擦屁屁”,虽然你不总是能得到答案,但说明你一直在思考,这是你想象的起点。保持你的好奇心,多问老师为什么,当老师告诉你答案的时候你还要想,老师说的对吗?为什么?还有别的答案吗?老师提问的时候要多举手,努力得到机会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要倾听别人的想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为什么会有不同的答案?

 

巴旗,我希望你说话的时候慢一点,更清楚一点,清晰的表达自己。这样我们就更喜欢听你讲的故事和笑话了。说到这个,我超喜欢你那个“搞笑的人和奶牛”的故事,还有舅舅公司里那些加班的知了。

 

巴旗,你其实是一个内心非常柔软善良温暖的孩子。你会把自己喜欢的酸奶哼哧哼哧地拎去给太婆,小黑刚出生的宝宝你会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奶奶生病你会把饭菜端到奶奶的床前。但是你也常常发脾气,对爷爷奶奶拳打脚踢,对乐乐诺诺冷嘲热讽。可喜的是你也在变的宽容,越来越好地与弟弟妹妹相处,包括巴勍哥哥。希望你也能这样去对待你新的同学和老师。

 

最后一点是独立自理的能力。我觉得你做的很棒,今天晚上第一次独立入睡,是个很好的开始,接下来应该在管理自己的书本和玩具上多多努力。

 

说了这么多,其实你不用着急,慢慢来,我们会陪伴你一同成长。

 

 

                                                                                                                            爸爸 2014-8-31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巴旗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致来北京旅游被骗和准备来北京童鞋的一封信我是一名北京导游,我很喜欢自己的工作,每天可以认识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朋友,聊天,学习不少,我不带…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今天早晨,当你起床的时候,我在旁端详着你,并且希望你能和我说话;即使是几句短短的字句,询问我的意见或是为了昨天发生的一些事感谢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