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鸟的一封信

时间:2017/7/2 0:17:2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小鸟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鸟:

嗨!知道我是谁吗?嗯,不错,我就是你以前的主人——王薪茹。

还记得你刚来我家的时候吧?那天北风呼呼地刮着,天很冷,你可怜地萎缩在爸爸的手里,一动不动。听爸爸说,他在下班的路上遇见你,天快黑了,而你在地上已经飞不起来了,爸爸就把你带了回来。你身上的羽毛大部分是深褐色的,只有肚皮和尾巴是白色的。那长长的红色的嘴,像涂了蜡一样。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你的眼睛,那么灵活,漆黑的眼珠转来转去。“它也许饿了,也可能被冻坏了。”爸爸给你用纸箱作了个简单的巢,里面放上水,放上小米。“祝你好运吆!”我想。

你是不是太调皮了呢?刚恢复,有了点活力,你就迫不及待地想出去看看,猛地一下把巢撞开了。那是我家的阳台,有一大片玻璃窗户,旁边是一些鞋盒,你飞到鞋盒的最高端,望着玻璃外面的世界,你是不是在想:“外面的世界真好呀!我想出去玩。”你有时也会停在晾衣杆上,晾衣杆晃呀晃,形成一个秋千,你不耐烦地玩着,机灵的小眼睛里透出一些高兴,“呀!我终于找到一个游戏了!”

最近,你的精神却有点反常:闷闷不乐,也不玩游戏了,在鞋盒上一停就是一个多小时。你怕冷吗?不会呀,我们家很暖和呀;你孤独吗?肯定不是,有我在,就只有高兴!那么,你想重返自由世界?这倒有可能。只不过,外面的世界也不如在家里好啊!爸爸说:“这你就不懂了,小鸟是飞行动物,而小狗是宠物。你还是把它放了吧!”

我看着小鸟,心里很不舍,但是我又想起了你那渴望自由的眼神。我咬咬牙,把门打开了,你欢快地飞了出去,还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谢谢你!”

亲爱的小鸟,你离开我家已经两周了,我很想念你,不知道你在外面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找到一个温暖的地方?不知你是否能收到这封信,希望你有时间一定到我家来玩。

飞行顺利

 

                                                         等候你的小主人

                                                              王薪茹

 

注:此文在《中国妇女报》上发表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小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对于年底奖金42600你是怎么考虑,老板娘说大概平均每月6000左右,那我年薪要达到72000,我平时工资发了算21600,总体来讲还要差8000左右,就算社保那部…阅读全文

2、亲爱的二舅爹:您好!近来身体可好?生活幸福吗?二舅奶的身体也好吧!噢!对了,我马上小学要毕业了。6月20日我们要进行毕业考试。我要在这最后冲刺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