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900字(三)

时间:2015/5/14 0:20: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900字(三)

   过了很久我才发现,我被长时间地裹在一层糖衣里,无意识是这么深。我不停地告诫自己不要骄傲,但是在没有意识的状态下我已经自满很久了,安于现状却又不甘落后与人,认为自己学识丰厚,还洋洋得意地拿着自己偶然的自卑情绪大做文章,欺骗自己我很谦虚,我很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

   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

   性格缺陷以后再谈。我认识到自己在理科和创新方面没什么天分之后其实别扭了好一会儿,然后我不停地想找到我擅长的方面,很突然,我发现自己没什么长处,几乎给自己判了“一无是处”的死刑。我理科思维很迟钝,真的开拓不出新思路或创新什么新东西,在电脑以及整个高新科技领域几乎是个全盲,至今连比尔·盖茨和乔布斯干了什么都没弄清楚。我读书也不多,初中已远远落后于人,于是拼命地搜书买书,可是看进去的很少,一有时间就去看电影和电视剧,心不静,初中四年就这么晃晃荡荡地过完了。我自控力挺差,毅力也不足,做一件事一旦没有了兴趣就不愿干了,人生前十来年的大部分时间都耗费在娱乐中了,每次都警告自己不准,可是每次都忍不住。

   以上是我自知的第一阶段,要想解决问题就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尽管面对的时候很想逃避。发现了问题,我很焦虑,很憎恶自己,但我又不甘于等待,等着自己被永远甩在时代末端。我尽量客观地挖掘自己的优点:1.做事严谨认真,高标准高质量;2.有自我不满的意识。2是一个好现象,它使我想进步,想努力。

   以下的话劝慰自己:

   每个人都很难面面俱到,很难了解世界上各个方面的事。首先保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高标准高效率;其次做自己感兴趣且有意义的事,最好有具体成果以激励自己。

   一定要广交朋友,待人要宽容而得体,要善于认可别人鼓励别人;不间断地读好书,丰富见闻并且给自己浮躁不安的灵魂慰藉;矫正心态,我没有什么特别,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做不到一直成绩优异,也没什么锋芒需要展露,自己每天能进步就好。

   我所走过的只是整个生命中的一小段路程,前面的人生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我永远不会拥有底牌,也永远不会失去退路,以后的事交给以后,不是所有人都能用现在决定将来。安心做事,我没有背负整个人生的压力。

   虽然我的想法不成熟,甚至有些偏激,但是如果这封信也能给其他学子安慰的话,那就是它的意义所在。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加油!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9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同学们:你们好。我怀着许久未有的期盼一封封读着你们写给我的信,你们的童稚的声音一直在文字间真实地回响,你们的笑容也仿佛花朵般在纸上绚烂绽放。…阅读全文

2、亲爱的江恩泽小弟:     你好!  时间过得好快,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将半年的时间了,我十分想念你,也有好多话要对你说。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