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作家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时间:2017/9/21 0:17: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作家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作家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小书迷,一看到书,我就会变身成黏黏的橡皮糖粘上去,而我家那超大的“巨无霸”书柜也被塞得满满当当,尽管如此还会有更多的书等待搬进去。

  我爱看的第一本书是杨红樱阿姨的《笑猫日记》。记得上一年级时,我不爱看书,可妈妈却想让我多看书增长见识。每天,我俩都要读书,妈妈读一段我读一段。每次妈妈叫我读书,我都提不起兴趣,声音也有气无力的。后来,妈妈给我买了《笑猫日记》中的《一头灵魂出窍的猪》。当时不认识多少字的我居然一口气读完整本书。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里面的内容,还总给妈妈讲,边讲边笑。见我这么喜欢,妈妈便又给我买了几本,这下我读书的热情彻底爆发。我家的《笑猫日记》越来越多,终于集齐了全套。之后,汤素兰阿姨的《笨狼的故事》等书也成了我的心头好。渐渐地,我变成了小书迷。谢谢你们,要不是这些书,有可能我现在还不爱看书呢!

  作为读者,我最爱看有关励志、童话、历史和名人传记的书,只要是这些书,让我看一天也不累。有一次,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看《笑猫日记》,边看边笑。不知过了多久,我的眼睛酸了,便打算开门出去,但门却打不开了!怎么回事?我急得直跳脚,都快哭了,呼唤爸爸妈妈,可他们也打不开门。就在这时,我想起锁门时自己只顾着看书,不小心朝着反方向拧了几圈。我连忙试着再向相反方向拧几圈去开锁,终于成功了。

  读书有很多好处,其中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使我平静或快乐。有时我累了,看会儿书便能缓解疲劳。有一段时间我总做噩梦,便读了些优美的散文诗,日有所读,夜有所梦,梦中的景色便美极了。这下,我更喜欢看书了。

  因为看书多,我的语文成绩也在同学中脱颖而出,作文很少有病句,若是学校布置的作文,往往很快就通过。而书里的许多知识我也“吸收”了,懂得还不少,对作家这个职业也有了自己的见解。

  我认为,作家的职责就是通过作品给人以启迪,而读者通过阅读他们的作品能更乐观地面对生活。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很伤心。这时我想起刘墉爷爷的《做个快乐读书人》,其中有一句话说道:“你是一科拿A++,其他都拿不及格呢,还是拿A就可以了?”我有些惭愧,因为明明语文很好,自己还拼命复习,而舍弃了数学。我开始努力复习数学,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得了95分。

  作家,他们写书是为了给孩子们看,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读书。一句话,我觉得作家的职责是让人身心放松,懂的知识更多。

  长大后,我也想当一名童话作家,写许多的童话故事给下一代看。为了我的作家梦,我付出了很多,也发表了不少文章。我相信,我的梦想会实现!

  最后,祝叔叔阿姨们写的故事越来越精彩!

  小读者:陈佳迅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作家叔叔阿姨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贺保伟先生、雪利女士: 当时拉料的时候让你们去,你们不去,说全权给我,瞎好都没事,本不想捎,念你是同学及对门,给你垫钱帮捎回来了,从你们的言语…阅读全文

2、致全国小学教师:   尊敬的老师,您们好?   我是河北故城县坊庄乡孙庄村人,68岁,年经时从事建筑业,现在仍在一家建筑公司负责技术。我麻烦各位老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