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三)

时间:2015/10/18 0:18: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三)

尊敬的家长:

您好!暑假将至,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我校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高质量代表兰山区接受山东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初三和初二两个年级的中考今年再次取得重大突破。在此对各位家长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你们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工作,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我校特印发《暑假》,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共同帮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一、安全注意事项

为确保学生暑假平安,特制定暑假安全公约,请家长监督指导。

1、牢记安全报警电话号码:火警119,匪警110,急救中心120(也可统一拨打110报警)。

2、注意游泳安全。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要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3、注意外出安全。独自一人外出,家长要知其去向;未经家长同意,不要让孩子在外寄宿。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让孩子驾驶摩托车等机动车,教育孩子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的车辆。

4、注意饮食卫生。教育孩子不在剧烈运动后大量喝凉水;不食用没有卫生保障的食物,不暴饮暴食。为预防传染病,做到勤洗手、常晒被、多通风、吃熟食、喝开水。

5、注意在家安全,不让陌生人进门。提高警惕,注意防火、防煤气、防盗、防触电。

6、教育孩子学会对各种自然灾害(地震、台风、雷暴雨等)的避险、救险知识。

二、假期有关活动要求

1、教育孩子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中学生,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2、重视对闲暇时间的管理,提醒他们要有规律生活。指导孩子文明上网,慎重交友,控制上网时间,让互联网成为孩子成长的好伙伴。家长尽可能抽出时间陪孩子一起活动或外出旅行,帮助孩子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3、指导孩子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做到文明休闲,健康娱乐。自觉抵制社会不良行为的引诱,不进电子游戏室、歌舞厅等营业性场所,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和邪教活动,不赌博、不吸烟、不喝酒,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4、引导孩子关心国内外大事和新闻,关注社会生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善恶观、荣辱观,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5、帮助孩子制定假期学习计划,督促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搞好复习和预习,并做到以下这些方面:

(1)赏优秀电影,读经典图书,写一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文章

暑假期间,家长要引导孩子开展欣赏优秀电影、诵读经典图书活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在假前到图书室借一本或几本图书回家阅读,提倡家长和孩子同看一场电影、共读一本书,增进亲子感情。在看完电影读完书后,全体同学要把自己的感悟写成一篇高质量的文章,于8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箱传到语文老师手中,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评选,征文要求自主创作、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在学校初评的基础上报区评选表彰并选拔出优秀作品参加市征文比赛。学生在校、区、市获奖情况将纳入班级量化考评。

(2)做一件让父母开心的事

教育和引导孩子要学会感恩,珍爱生命,珍惜亲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在假期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父母收拾屋子、做饭、洗碗、买菜或者给父母揉肩、捶背、洗脚等,表达对父母的爱,用自己智慧和能力为父母做一件令他们开心的事。

(3)做一名“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小监督员

引导孩子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米、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从小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并充分发挥“小宣传员”、“小监督员”的作用,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4)创作一幅书画、摄影作品或小制作

引导孩子利用假期较长的时间,学习一门艺术特长,学会一样新本领,丰富孩子的精神生活,提升艺术涵养,使自己的生活打开一扇门,开启一扇窗。培养热爱艺术、热爱科学的兴趣,并在假期中精心创作一幅书画、摄影作品或一件科技小制作。

(5)讲一个“我的中国梦”故事

以“我的中国梦,我的沂蒙梦”为主题,以人文历史、红色革命、改革开放、道德模范、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为主题,讲述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的追梦历程,讲述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知历史、学榜样、话成长,激发学生心中的梦想,从而引导孩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区教体局拟定于9月20日前组织全区中小学生“我的中国梦,我的沂蒙梦”讲故事比赛,届时学校将择优推荐。

(6)参与一次社会公益活动

引导孩子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学习雷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活动,有助于学生认识他人,了解社会,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有利于丰富自己的生活,加强自己的修养。在保障安全的条件下,支持学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给予积极指导、鼓励和评价。

三、放假时间和开学要求

放假时间:7月5日(星期六)开始,8月31日(星期日)结束。9月1日(星期一)开学上课。

开学要求:学生入学穿校服、整理好头发、把所有假期作业准备好。

 

 

 

 

 

 

 

 

 

临沂白沙埠中学

二0一四年六月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欢歌庆新年,飞雪迎春到。在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学校顺利通过自治区德育示范校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复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取得…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们:大家好!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又回到了幼儿园,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共同陪伴孩子们走过了他们的一段成长旅程。在这当中,我们得到更多…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