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1000字

时间:2016/3/2 0:17: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1000字

即将初三的你们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时间飞逝,转眼间你们的初中学习生涯就要以倒数的方式来结束了。初三的最后一年你们是志气高扬,无所遗憾地来告别,还是仓皇撤离,狼狈逃窜的方式来完成。这一切我都无从知晓,因为你们才是学习的主人,以怎样的方式来渡过自己青春岁月是由你们自己来决定!但我真的希望大家能满带着欢喜与自信走完这一年,走完这一生。即使是不能有好的收获,即使最后全世界的背影在我们面前,我也希望,你还有勇气随我追上他们,将他们超越。

  回想起和你们相处的两年时光,我觉得这是一段难得而可贵的感情,虽然在相处的过程中充满了酸甜苦辣,但也是多姿多彩!从小学里进来的你们,是一块块璞石美玉,材质固然不差,但都似乎欠点打磨,怎样让良材美玉尽快地展现光彩,怎样让你们尽快地适应中学的生活,明白初中生的身份和责任?我在思考,也在努力实践!我觉得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学着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优秀的人。至于知识,我相信,当你明白责任并为之努力时,你一定会拥有的。

两年之中,我看到了你们很多的进步,有的同学有明确的目标,所以学得更有方法;有的同学懂得了感恩,所以更加努力;有的同学知道了担当,所以班级更有活力更有向心力。即使仍有少部分同学仍不够沉静,仍爱像地下斗争一样背着我做些你们以为应该的事,但我相信在这样一个集体中,你们会学着做一个勤劳、善良的人!因为我相信我们是一个温暖、文明、上进的集体!

可是面对即将步入的初三,你们人生中的一个小小转折点,你们想好了如何应对吗?对于这样一个漫长的假期,你想好了怎么渡过吗?真的就这样漫无目的的消耗掉吗?

对于假期,我也是满怀野心,希望能在这完全空闲的时间里有更多的提升和改变,所以我有这样的一些想法,想努力做到。也建议你和家长商量试试去做!1、读书:读至少两部名著,完成读书笔记和心得摘要。(可以在书上做批注,摘要写在积累本上)

2、锻炼:每天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运动。无论时跑步还是打球,总之是必须的。因为身体是生活的本钱,为收获更多的利息做准备吧!3、练笔:试着当一回小作者,用《我的暑假生活》或《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书名,用心记录你精彩的假期生活。(书的内容除了记录自己的假期生活外,还可分为:励志篇(可搜集几个励志故事再写两篇励志美文)、感恩篇(感恩小故事和感恩美文三篇)、亲子篇(记录你和父母的故事两篇),游记篇(走至少两个想去的地方,看一看那里的山水,那里的风物与人情,写一写你的见与闻,说一说我的思与想,至少两篇)再配上你捕捉的精彩图片,那样更出彩!

  如果你这两年还留有什么学习的遗憾,抓住暑假,来得及!因为我看到过有很多同学就是充分利用了这个假期,发生着很多的改变。请相信:想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我希望,我能做到,也希望,有所收获!不知,这个到目前为止算不算沸腾的假期,你在酝酿着什么,也不知,即将前来的初三,你会是怎样的面貌,但是努力吧!少年,老师看好你!为自己而努力!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10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   现在爸爸/妈妈想和你讨论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学习? 我们刚生下来时,无知无能,什么也不会,但慢慢地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如看书…阅读全文

2、23班的孩子们    你们好!     欢迎你们成为泡桐树中学的第一批新生!    老师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和你们说,但一时不知从哪儿说起。说老实话,由于平时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