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伙伴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时间:2013/12/25 0:19:13 本文由林建炜投稿,指导教师为:余吾紫金山小学 马士瑞老师

不知在绍兴的北海,你是否过得愉快?还是回来吧,大家很怀念你,六(4)永远敞开怀抱等你。虽然我们深知,你走了,但开学,我们仍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教室门口,希望能迎来满脸微笑的你,但走进来的是一张陌生的脸庞,并不是我们熟悉的你,我们在欢迎新同学的同时,心里依然怀念着你。你虽然不见了,我们班还是欢声笑语的,但我们还是在内心深处默默想你。

语文课上,我们刚学过《少年闰土》,从中体会到了鲁迅先生与闰土年少时建立的浓厚情意,同学们与你就像这对朋友一样,希望永远在一起,虽然我们没哭,但那是我们努力压抑住的,现在,我们对你的情况是一无所知,心中更是悲伤。

我们怀念你,怀念你头头是道地回答,怀念你对大家真挚地问候,怀念你的一举手一投足。在重选语文课代表时,我有一种只投你的冲动,也就是说,我弃权,在我心目中,合格的语文课代表只有你。记得有一天,班上的一位同学见你太可爱,便来摸你脸,你皱眉责备他,只见他眼角已经有苦涩的泪水流出。你慌忙安慰,但他依然埋头哭泣,我便见你的眼圈也红了。这件事班上的同学们都知道,其实,这是他人的错,但你太善良,对同学太友好了。因此,我们更是想念品格优秀的你。

直到闰土中年了,他才与鲁迅先生谋面,难道大家也要等到那个时候才能见到你吗?如果真的只能是这样的话,那你写几封信,让我们尝尝变成绍兴人的你的文笔,会不会略带鲁迅先生的味道呢?绍兴的鲁迅故里确实有一番风味,但在剡山的六(4)里还有好多个“鲁迅”在等待你呢!

祝你

健康、快乐、进步!

朋友:张浅吟

20xx年10月28日

张浅吟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南瓜:我很喜欢你,给你拍照,做成各种跟你有关的菜式:南瓜浓汤,南瓜蒸红枣,炒南瓜,南瓜焗饭。虽然有很多我的朋友也不太待见你,包括我先生…阅读全文

2、美丽的长沙:   您好!   我们现在美丽的环境是您造出来的。   我们现在的环境和以前的大有不同了。以前的人们为了生活不得不把树木砍下来卖钱,可现在…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