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44封 团体中交际成功的秘诀

时间:2019/1/7 0:17: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44封 团体中交际成功的秘诀

在某一场所听见的话题,不要轻易在另一个场合外泄,乃是应有的默契。如果反其道而行之。必然会遭致各方的责难,使你成为到处不受欢迎的人物。

很多机智、幽默及笑话,只适用于一个团体之中。这是因为“它”是从特殊的土壤之中生长出来的,所以,并不适合移植至其他的土壤中。无论是何种团体,均有其特殊的背景,由此将滋生出独特的措词及语言,进而蕴化出特殊的幽默和笑话。如果将这些幽默笑话引向土壤不同的其他团体里,当然就会变得索然无味、趣味全失了。

没有比旁人“听不懂”你所说的笑话更悲惨的事了。当人们请你解释笑话时,场面便会变得极端扫兴、尴尬。此时心中的凄苦,绝非笔墨所能形容。不只是笑话。在某些场合听到的事,千万别在另一个团体中去宣扬,即使不是件重要的事,但在再三流传之后,或许会引发不可想像的重大事态。

我之所以要求你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让你能遵守礼仪。在某一场所听见的话题,不要轻易在另一个场合外泄,乃是应有的默契。如果反其道而行之,必然会遭致各方的责难,使你成为到处不受欢迎的人物。为此,我希望你注意以下两点:

毫无主见的好好先生成不了大器

任何团体中都有“好好先生”。他之所以能加入此一团体,就因为他是“好好先生”。仔细观察此种人,会发现实际上他无任何长处,更无魅力,其中还不乏毫无主见、意志薄弱的人。他们对于同伴的提议,总是轻易同意、让步,甚至发出赞赏的欢呼。不论这一提议已经得到大半人数的赞同,抑或是根本就是错误的、愚蠢的,他们都一味迎合。为什么他们会做这种无聊的傻事呢?或许是因为他们别无长处吧!

你如果想让某个团体,以正当的理由接纳你人会,那你就得倍加努力。而且,自我的意志力、思想,也不可受外在因素的影响,而轻易地变卦。但是,希望你在坚持己见时,能表现出端正的礼仪,带着幽默感,如此方能称为谦谦君子。以你的年龄,用高姿态谈话,或谈论类似批评责难的话题,还嫌太早。

除了“好好先生”般的谄媚外,如何对人和蔼可亲,就要反复提醒并磨练自己了。这也可以说是在与人交际中,不可或缺的态度。譬如:故意忽视小缺点,对于矫揉造作的言词也不加以深究等等;在一定的范围内,积极地说些恭维的话;这些均是应该被容许的。而且,这种情形也常发生在相处融洽的场合里。被恭维的一方,在被人们吹捧一番之后,便会感到高兴,即便自认他们所说的有些名实不符,你在听了以后也会暗自勉励自己,努力求进。

能说恭维话,也是一种了不起的能力

不论哪种团体,都有着足以左右此一团体中的用字遣词、服装和兴趣以及教养的人。如果是女性的话,必然是属于美貌、机智、服装及各方面均极为出众的人物。男性也一样。然而,这种魅力十足的人,还是比那些依其本能来吸引全体团员的人物略逊一筹。所有人的目光,全聚集在他的身上,这也是必然的结果。在他身上,你能感受到一股威严的力量。你若反其道而行之,便会立即被这一团体气氛所不齿。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44封 团体中交际成功的秘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社会是一个充满恶意、憎恶、怨恨漩涡的地方,虽然有很多努力认真的人,但是只奢求收获、守株待兔的人也不少,这种人的浮沉非常剧烈,今天浮起来的话,…阅读全文

2、在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就本能地绅出援手的人,当自己遭遇固难时,通常也会适时地得到援助,这时,一定会有一个人奇迹般地出现,并且会予以“相目的报答”…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