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阿钊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8 0:18:1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给阿钊的一封信

 

阿钊:

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19岁,那时离我20岁生日还有一个星期,而你17岁,快成年了。寒假放假回家看到你的时候我都快认不出来了,你比我高那么多,看着你长出的胡须,我一下子才想起,你已经不是那个爱哭鼻子的小屁孩了。

我常对你说:“不要再非主流下去了,你不是那种帅得惊人的男生,干爽一点,不要留什么长发”而你每次听完我的这些话却总是不屑一顾,你还是很叛逆,留长发,玩游戏,跟爸爸妈妈犟嘴,但是我一直都知道,其实你内心是很懂事的,你性格善良,你扶过老人过马路,你还说你要出去打工,要爸爸妈妈过得好点。这些我都看在眼里,我一直都为有一个你这样的弟弟而骄傲。

阿钊,你今年十七了,别否定这个事实,不要不想长大,男人的气质是随着年纪不断增加的,男人40一枝花。千万不要拒绝成长,有胡须也是一件好事,有什么害羞的呢。有胡须就代表着你已经快长大了啊,不要不好意思,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你呀,要学会坦然面对。

阿钊,不知道怎么的,人越长大就越容易想起小时候的一些事情,我们从出生到现在都几乎没怎么离开过彼此,我是看着你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的,那时我看见妈妈一下子生出了一个孩子,就哭了。后来爸爸告诉我,你是我弟弟。农村的小屋,我第一次目睹了一个生命的降临,而那个生命,竟是我的亲弟弟。

你啊,还是总爱提小时候我打你的事情,你说,我现在不打你是因为我打不过你,但是阿钊你知道吗?其实就算现在我有多大的能耐我也不会打你,爸爸妈妈那么爱你,我怎么舍得去伤害你呢。你是我弟,我们不疼你,谁疼你呢?

你也许不记得了,小时候一个男生欺负你,我为了给你出头,跟他打了起来,结果我也被他打了一顿,一气之下我从家里拿出菜刀追着他满街跑,最后他跑到家里躲了起来。于是,我对着他家的窗子砍了几刀,从那以后,他就再也不敢欺负你了。我记得小时候只要你跟别人打架,不管是谁欺负谁,我都护着你,我当时打哭过好多小屁孩,也被好多小屁孩打哭过,我总觉得你只能我让欺负,其他人是绝对不能碰的。还有一次啊,你跟别人打架,我看他们欺负你,于是我一个打几个,最后被打到流血了还是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嘴硬地对他们说:“打死你们。”还有啊,你读学前班的时候,才四岁,个子是班上最小的。那时有一个很胖的小孩老是欺负你。那次在滑滑梯上,他让你往下跳,我看你在滑滑梯上哭,跑上去二话不说就抡了那个小屁孩一拳,后来我还跟妈妈爸爸说了,最后我带着妈妈爸爸找去了那个小屁孩的家里,我记得很清楚的是,小屁孩他爸对爸爸妈妈说:“不可能吧,你的小孩比我的小孩还大呢。”而妈妈当时怒吼了一声:“不是这个小孩,是家里那个更小的小孩。”于是他爸当着我们三个的面把那小屁孩训了一顿,从此以后在学前班就再也没人敢欺负你了。

小时候的我真的好傻啊,你说是吧。可是,那么倔强那么好强那么凶狠,只是因为,小小的我,要保护年纪更小的你。

现在回想自己拿着菜刀追着那个男生满街跑的样子,就好想笑,那时候我才9岁吧,真彪悍啊,我记得我当时是一边哭一边大叫:“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后来那个男生啊,几年没敢跟我说话。可惜啊,你就记得我打你了,一点都不记得我当年还这样罩着你。 

当然,我也打过你,而且还打的不少,我小学5年纪的时候,喜欢上班上一个比我个子还矮的男生,我把这件事写在了日记上,后来全班都知道了,我以为是你偷看了我的日记,于是把你揍了一顿,你哭的样子我现在还记得,一想起来就心疼。现在真的好想把5年级那个不懂事的自己揪过来,爆打一顿替你出气。还有你读一年级的时候,我拗断了你买的迪迦奥特曼,,,,好多好多,那时的我啊,就是个恶魔。

阿钊你知道吗?5年级那件事与你无关,那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告的密,后来我哭了好久,当年的日记本我现在还保存着,我对不起你。而一年级那件事我也写进了日记本里,我边哭边写,现在那些字都还在。我现在都还记得这些事情,因为每当回忆起这些,我都很愧疚。

可是不管怎样,都原谅我好吗,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不愿叫我姐姐,不愿跟我一起逛街,阿钊,你要知道啊,我那时候也还是孩子,那些对你不好的行为,就像我5年级喜欢上的那个男生,都只是因为太幼稚啊。

阿钊,你总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叫我星星,其实,我真的很想听你叫我一声姐姐。

我读大学的时候总放心不下你,你脾气不好,我总怕你跟老师吵架,怕你跟学校的同学斗殴,怕你学坏,怕你被女孩骗。你有段时间总爱偷钱,偷我的妈妈的爸爸的,后来知道了你是偷钱去上网后,爸爸就给你买了电脑,其实我和爸爸妈妈的想法是一样的,只要你不学坏就好,不奢求你以后有多大的出息,平平安安地一辈子就行了。

你总说光头的姐姐嫁了个有钱人,给光头买了iphone5s还有其他的很多东西,你说这些的时候总是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是的,姐姐可能嫁不了有钱人,但是,我会像爸爸妈妈那样去爱你。你记不记得很小的时候,买来的好吃的,我总是让给你,雨天我和你撑一把伞,你的衣服一半是干的,但我的全湿了,我还帮你去开家长会,我还给你穿过小鞋子,我们还一起去照过大头贴,一起给小黑狗拔牙,最后我还给妈妈打了一顿。阿钊,好多好多的事情你都不记得了,可是我都记得。我们一起去偷别人的杨桃和玉米,结果被人“追杀”,最后我们吓得几天不敢出门,而从那以后,我就再没带着你一起去偷别人的番薯玉米和杨桃了。你啊,都是被我带坏的。

阿钊你有没有发现,你越来越大,我却越来越小了,你比我高出了一个头,你的手臂手掌脚掌脑袋都比我大了。是啊,你那个彪悍的姐姐一去不复返了,我再也不能帮你打跑那些欺负你的小屁孩了,反倒是你,可以帮姐姐提行李了,我再也不能撑着伞送你上学帮你拿小书包了,反倒是你,可以帮姐姐开瓶盖点蚊香什么的。姐姐终于不是你的对手了,你可以不花什么力气就把姐姐扛起来,你的手臂也比姐姐的大好多好多,可是阿钊啊,小的时候,姐姐也抱过你你知道吗?

阿钊啊,你真的越长越大了,大到我可以骄傲地对那些小混混说:别惹我,不然我叫我弟打死你。你看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吧。你的本质是那么善良的孩子,是姐姐带坏了你,以后的日子,姐姐一点一点给你弥补。你初二那年说你要找个女朋友,你现在也不小了,喜欢哪个女孩就去追吧,记住,追之前把自己打理一下,男孩子穿衬衫是最好看的,不要总是t恤,要阳光一点,没有哪个女孩子会喜欢沉溺游戏的男生,要是真喜欢,就给她一片光明可见的未来,拼搏奋斗,有上进心的男孩子最讨女生欢心了,还有,要尽量疏远你那些非主流朋友,除非你有能力改变他们,不然你就会和他们一样。还有啊,对女生要贴心要温柔,女人都是单细胞生物。最后,千万不能娶了媳妇忘了娘,这个世界最爱你的女人永远是妈妈。

阿钊啊,姐姐已经长大了,现在,姐姐陪你一豀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给阿钊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还好,我还有充裕的时间,悄无声息的夜,当然还有她最讨厌的半盒卷烟。 首先还是得谢谢那些为了我们做了那么多的朋友,家人,真的谢谢你们。 好了,现…阅读全文

2、亲爱的表姐:表姐,你去深圳虽然只有两三天,可是对于我来说,就好像过了三秋。回忆起你对我的疼爱,我是多么的难受啊!你的疼爱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