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封 幸运女神只眷顾持续努力的人

时间:2019/1/4 0:18:0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 第12封 幸运女神只眷顾持续努力的人

一旦踏出追求梦想的第一步,你就是要尽一切努力。这是你的功课。假如你想成功,绝对不能忽略你该好好准备。假如你涉入自己不懂的事物,那你永远不会成功。用功读书,学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

做好你的功课,否则最后得到的会是玻璃珠
 
一旦踏出追求梦想的第一步,就要尽一切努力。这是你的功课。假如你想成功,绝对不能忽略你应该好好准备。我所做的成功投资,都是因为事先花时间尽可能的收集资讯,详细研读每个细节。假如你涉入自己不懂的事物,那你永远不会成功。假如你对自己不了解的东西下注,这不是投资,这叫赌博。
 
在纳米比亚(Namibia)的旅行途中,我买了一颗钻石送给你们的母亲,店家说这颗钻石值七万美元,我杀价杀到五百美元。(才看了这颗钻石一眼,你们母亲就宣称我被坑了。)后来,我在坦桑尼亚(Tanzania)把这颗钻石秀给一位钻石商人看,他大笑,因为那不是颗钻石,而是玻璃珠!我当然知道钻石的价值,但是我所知道的也就只有这样。我不能分辨真的和假的钻石,所以我会上当。我一直告诉人家只能投资在你懂的东西上,自己却在钻石上栽了个大跟头。
 
假如你们想成功,一定得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如果你连如何区辨一颗钻石的真假都做不到,最后你手上握有的,会和我一样,就只是一颗玻璃珠。现在回头看,我很高兴这颗昂贵的玻璃珠不是真的钻石,它提醒我远离自己未能完全了解的事情,这个教训真是太便宜了。

自大会使你看不见真相
 
继续往前走,直到你开始觉得自大了。这时,你就需要停下脚步反思。一旦虚荣心和自以为了不起占据你的心,很快的,你就会失去所有成功。
 
你只要看看美国就了解了。有些美国人对世界没有兴趣,他们认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他们就是不了解为什么美国做不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他们相信让货币贬值是将美国制造的东西卖出去的关键。有那种逻辑,难怪美元不能长期保持强势。
 
无知源于扭曲的狂妄自大感,千万不要让你自己变得自大。用功读书,学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怀抱着这样的谦虚,你才能够逃脱出自傲与自满,永远不会失去洞见真相的能力。

永远买高品质的东西,它们经久耐用,更能保持价值。

当你朝梦想前进时,不要停步
 
当我与你母亲开车环游世界时,得知我的父亲病重,最后过世了。但是我没有中止我的旅程,回到父亲身边,让我告诉你为什么。对我来说,环游世界是父亲和我共同的梦想,父亲坚持不可以因为他的关系而中断我的旅程。当父亲的情况越来越不好时,我知道告诉他我以他为傲、我很爱他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尽可能地打电话回家,写信给他,但是我没有回到美国。父亲要我承诺我会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 第12封 幸运女神只眷顾持续努力的人

上一篇

阅读相关

1、一旦踏出追求梦想的第一步,你就是要尽一切努力。这是你的功课。假如你想成功,绝对不能忽略你该好好准备。假如你涉入自己不懂的事物,那你永远不会成…阅读全文

2、许多人都会盲目地相信别人告诉他的话,假如你真的想成功,千万千万不能随意听信别人的话。亲自检视每一件事,用你的眼睛验证每一件事。美国名将巴顿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