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宝贝琦琦的一封信

时间:2016/10/8 0:20: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妈妈给宝贝琦琦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琦琦:

      您好!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当收到程老师发来的有关你的语文作业,其中有一项作业是孩子以书信的形式写一封信给妈妈,妈妈收到后也要回一封信,当时我觉得这项作业太简单了,想说的话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可是现在提起笔来真要写的时候才发现千言万语不知道从何说起,该从何说起呢?

     时光荏苒,岁月夹杂着零碎的时光匆匆而过,转眼间过去了11个年头,如今的你已经是一个快满11岁的小姑娘了,妈妈依然清楚的记得你在妈妈的摇篮里的点点滴滴,怀孕早期的前5个月,妈妈的妊娠反应特别重,每天都吐的一塌糊涂,好不容易熬到5个月了,妊娠反应减轻了,可是,当年正遇上非典时期,医院的工作特别的忙,也特别的紧张,每天都要求临床的医护人员“全身武装”的穿上防护服,那时也正是夏天的时候,工作一天下来后自己都感觉要缺氧了,终于在惊慌失措中过了几个月,到了最后的几个月里,妈妈的身体由于重心的压力,以至于压迫坐骨神经,妈妈痛得每天走路都一瘸一拐的,每天晚上脚抽筋痛得难受。终于,在一个天气晴好的一天,你在妈妈的肚子里终于按耐不住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精彩了,呵呵,你出生了那胖嘟嘟的小脸蛋、粉嫩粉嫩的、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是那么的招人喜欢。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今天的你已经茁壮成长,已经学会了很多事情了,已经学会自己煎蛋自己炒饭了,会关心长辈爱护小朋友了,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懂得体谅别人的辛苦了,懂得体会别人的付出了,懂得感恩了.......,每天都在成长,每天都在进步,与此同时,也请你原谅和理解妈妈总是对你的唠叨,请你理解爸爸妈妈的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在这里,妈妈跟你说说心里话,希望你注意一下的几个问题:

     一、培养自己克服困难的勇气。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问题接着另一个问题,解决了一个难题又会遇到另外一个难题,我们要快乐的解决人生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不抱怨天,要有勇气正视自己的缺点,你会发现自己也能很好的战胜困难。

      二、提高必要的自制力。在爸爸妈妈的眼里,你是一个聪明伶俐的小姑娘,虽然你现在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希望你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学海无涯勤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上课时一定要认真,作业要及时、按质按量的完成,读书不是帮爸爸妈妈读的,而是你自己,知识是装在你自己的肚子里,妈妈希望在新的学期里,通过你自己的努力,学习一定会进步的,同时也要注意不要热衷于对电视的喜爱而忽视对眼睛的保护,眼睛对人的学习、生活、成长、就业都至关重要,现在的你视力下降都要配戴眼镜了,所以你更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

     三、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你平时不够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每天的刷牙就是应付式,走走过场而已,写字姿势也不正确,这是妈妈经常给你指正却没有良好的效果,妈妈希望你坐有坐姿、站有站姿,注意个人卫生。

     四、克服胆小的问题。天底下哪有什么妖魔鬼怪,电视、书中所说的妖魔鬼怪都是虚幻的,你一定要克服这个问题。

     我的宝贝,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大家互相沟通,相互交流,我们是朋友式的母女,妈妈希望你在新的学期里,学习突飞猛进,你的健康、你的快乐、你的进步是妈妈最大的心愿!

     夜已深了,连值几个夜班的妈妈也很累了,信就先写到这里吧,再叙!

                                                                                       爱你的妈妈:芳

                                                                                       2014.03.09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妈妈给宝贝琦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   又是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当中,你有了不少进步,但也有不少的缺点。以前家里不会干一点事情,这段时间看上去好多了,偶尔会帮我们做一…阅读全文

2、深陷烦恼的父母们:  你们好!我是一名从事临床心理学的医务人员,也就是大家叫的“心理医生”。在我的门诊有不少前来求助的父母和你们一样因为孩子…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