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400字(一)

时间:2015/1/30 0:18: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400字(一)

各位家长:

  本学期仍然希望大家帮助孩子做好课文的预习和复习工作,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轻松地学好每一课。

  孩子每天放学回家,父母必须让他们好好温习当天在学校学过的知识。为什么要先复习呢?这其实与人类的记忆规律有关。专家的研究发现,我们刚学过的东西,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模糊。比如说,孩子刚在学校读过一篇课文,放学时他对那篇课文的记忆可能只有80%;4小时之后,会跌到60%;过了一个晚上,便只剩下30%;如果留待一个星期之后才温习,可能已经全无印象了。所以先复习当天所学的东西,有助于巩固孩子的记忆,而且基础也打好了,这时再预习新的知识,孩子便会更容易上手,学习兴趣也会因而提高。

  预习复习的时间安排和量的把握也因个体而异,如果孩子成绩不错的话,孩子接受能力强,吸收知识快的话,就可以花少量的时间进行必要的自查和巩固。如果孩子学起来较吃力,不妨教给孩子正确的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适当的监督,以养成孩子的好的学习习惯。

 

                                                                          徐老师

                                                                          2014年2月16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新学期致家长的一封信4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追逐九月的秋风,沐浴金秋的阳光,想到亲子韵律操排练,涌上心头的,是感谢。感谢一路相伴、真心理解和默默支持。你们没有让我…阅读全文

2、各位学生家长    您好!   学期即将结束,为了便于您了解学校工作安排,现将高三年级期末工作安排告知如下,请全体家长配合。一:期末考试时间安排1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