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少年的一封信

时间:2019/3/1 0:19:0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未来少年的一封信

当我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我从未牵过你的手,依偎你的怀抱,咬过你的唇,点过你的笔尖,抚摸过你的眉眼。我只是经常在梦里的大海边看着你,你穿着白色的衣服,是我梦中白色的少年,你一个人沿着海慢慢走着,时不时哼着歌“如果,全世界我都可以忘记,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你不知道,我曾经多么喜欢刘若英的这首歌,把它唱了一遍又一遍,刻进了青春的时光里。有时候你会停下来,在沙子上写着我不知道的东西,然后让迎面来的海浪把它冲走,所以,一个又一个秘密消失在海中,而大海,成了你最亲密的爱人。我不止一次想要上去跟你说说话,捕捉你的笑容,而每次当我要迈出脚步的时候,梦,忽然就醒了。有人说,分离是为了更好地相遇。而我一次又一次在梦中与你分离,那怎么没有与你相遇呢?也许,现实和分离都是苦的,所以我们都在臆想,企图得到最理想的安慰。

我想和你说说话,可是没有这个机会。三毛说,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而我却希望,我能把我的思念与过往,变成沙,让你一点点地去感受,一点点地融入我的生活。原谅我的自私,我并非想将我的所以愿意强加给你,只是想让你看清更真实的我。我们的记忆相织相融,编成一个个童话般的故事。

活了这么些年,遇见过各色各样的人,经历过千奇百怪的事情,恨过,喜欢过,反倒最后不知道什么是爱。你说呢?爱是什么?

我不知道爱是什么,我只知道我喜欢跟你一起做有趣的事情,这样,我就已经很满足。我想请你喝一杯拿铁,因为那是我喜欢的咖啡,我渴望与你分享;我想给你煮一锅汤,里面有胡萝卜土豆玉米,那是我喜爱的材料,也希望你能喜欢;我想跟你分享耳机,你一个,我另一个,听着同样的歌,呼吸着相同的空气,跟着歌的旋律,最终连心跳的频率也一致;我想跟你好好地看一场球赛,告诉你我最喜欢的球员,桌上摆着格式的零食和啤酒,赢球时我们一起疯狂,输球后一起落寞;我还想在夏天的时候,与你一起躺在草地上看看蓝蓝的天空;冬天的时候与你在操场上溜达上几圈,冷了,就把手放进你大衣的口袋里,然后紧紧相握。只是,这些停留在想象中。

我每天都坚持写作。所谓写作,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写作,更多地是在叙述。你很爱看书,喜欢把自己的感想一点一滴地写下来,而我坚持写作,为了更加接近你。我以前写作得过奖,而我多么希望能与你分享。有时候,我坐在桌前,写下一句句“我喜欢你。”因为很多时候,说出口,怕这喜欢变轻了;憋在心里,你却永远不知道。纸张和笔充当着记录器,时间也永远是时光者,它们在见证着我的喜欢。

我不断地写啊写,希望这些文字编织的故事慢慢成形。

不过,你知道吗?在我写这封信之前,我是多么希望故事能发生。但是,最近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上周昆明的砍人事件,最近马来西亚飞北京的飞机失事,所有人都罹难,而现在都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进展。我现在很难过,而你,也一定会很难过吧。我突然是多么清醒地意识到,我们活在同一个世界中,昨天砍人,今天飞机失事,明天说不定就是你或者我消失在这地球上,并且没有一些离去的痕迹,这些都在暗示着我们,即使受害者不是我们,可我们都不能置之度外,但是,我们正在一点点地被卷入了这个黑暗的漩涡里,不知道下一分钟的事情。

我问过我自己,你相信命运吗?科学告诉我,我不应该相信,因为每样东西都有规律可寻,不必去迷信,而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你够坚定;现实告诉我,我作为一个小小的人类,上帝主宰着世界,时时刻刻都在看着这地球上发生的事情,并且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并非我们能够掌控,或者说,我们从来都不能掌控什么东西,而所有的掌控,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坦然罢了。该来的还会来,所以,听天由命吧。

而你呢。你相信吗?我突然有那么点相信了,所以我学会去珍惜身边的人,学会不再强求能遇见你,强求你倾听我的诉说,我只想默默告诉你,我喜欢你。

但是,现实真的会这样吗?我们的缘分就如此?

可我还是希望能遇见你。 

XX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未来少年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郭晶晶大姐姐:你好!自从在雅典奥运会看到你拼搏的身影,我感动万分。你那矫健的身影、优雅的姿态、优美的弧线,令全世界震惊,你那成功的一跳,让时…阅读全文

2、写给25岁的包子大哥:亲爱的XIUMIN欧巴,这是我们陪伴你的第三个生日了.虽然我们陪你过第一个生日的时候,爱咳嗽还没有正式出道,爱咳嗽也没有现在这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