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偷我自行车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6/6/23 0:18:4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偷我自行车人的一封信

智勇双全偷我自行车的人您好;你妈好;你的八辈祖宗也好;

   昨天,天气不错,朗朗晴空,没有雾霾。相信在这样难得天气条件下,你我的心情都会很好。昨天应该是一个较适合户外活动的日子。     

   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您惠顾了我们写字楼下的自行车停车场并独具慧眼选中了我的自行车。在没有和我打个招呼的情况下,把他弄走了,使我多少感到有一丝不快,但是我感到还是万分荣幸的,非常感谢您选择了对我下手。

   虽然我们俩未曾谋过面,但是您昨天的举动充分说明一点,就是我俩是非常有缘的。既然我俩有缘分,对于您昨天就这样弄走了我的自行车后,匆匆忙忙的不辞而别,实在让我感心理到不安,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给您写一封信,以示我对您的友好和礼貌。考虑到当下党和国家提倡简约,反对奢华,我对您的称呼就简为”亲”,这样来称呼您估计您不会介意的。.

   亲:您昨天选中了我的自行车不知道是出于何种目的?或是想把他倒卖出去,或是想在“五.一”小长假骑着它去远游?这两种选择,不管是哪个,在这我都有必要先将我这辆自行车价值和使用注意事项告诉您,以便您心里有数,为接下来的行动提供参考,也算我们不空有缘分一场。

   先说我自行车的价值,这辆车到我的手里是辆第二手,可以向毛主席保证,绝对只是第二手。因为它是一个修自行车朋友送给我的。顺便说一下,我常年骑自行车上班,这位修车朋友常年在我上班的途中摆摊修车。由于我的车子经常有故障,当然也包括您昨天弄走那辆。我就总是在他那里维修和保养,一来二去我们混的很熟(主要是车坏)。 他是一位下岗人员,我也曾是。我们俩所在工厂离得很近,可以说我们同是天涯沦落,我们俩在一块交流通畅,有共同语言,混到目前已是莫逆之交。这辆车子曾是他为其孩子买的,现在孩子已在外地工作,所以就不在需要了。他觉得这辆车子拆了可惜,不拆老放在家里更可惜,最后决定将它送给我。说了半天丝毫没有让您怜悯我们俩的意思,只是想间接地证明一下这辆车子的价值。

   这车子到我手里,我又进行了改装,换了很多零件。包括车把,大腿,中轴等等实在不好一一列举。 

    总之,经我改造之后的这辆车子和原来相比已经面目全非,不伦不类,非驴非马。有一段时间我也不想要了,询价一位业内人士,也许您们是同行。他看了半天,给了我一个天价:30元。我佛袖而去,他低估了该车的价值,侮辱了我的劳动成果。此后决定继续使用,所以至昨日还在我的胯下…..。

    亲;假如您或您的家人是在住院,急需钱用,估计弄走我这辆车子,您卖了也帮不了您的什么忙,假如您的家人没病没灾,您只是想弄点零花钱用,那么我给您一个建议:在卖的时候千万别把价格喊低了,虽然这辆车子已经看不出铭牌,但是您可以说它是”私人定制”。可以告诉买主,它极具收藏和观赏价值。若干年后没准能上”嘉实得”拍卖,也许会像现在的中国股票市场,指不定那年那月就会咸鱼翻身。这样一来,至少您要叫价到50元。

    亲:我估计您是不差钱的一位绅士,也许弄走我这辆车子目的是为了骑行远游。那么接下来,我要将它的性能和骑行注意事项告诉您,免得您在使用过程中会有一些措手不及。

    首先,说一下这辆车子的传动部分,两个轮子很好,车轱辘不是很瓢,只要握住车把,车子还是会走直线的。固定前后轮子的螺丝,锈的很牢固,用一般工具是整不下来滴,绝对不会在骑行中,车轱辘飞出去滴,出现轱辘飞出去的概率几乎为零,这方面您尽可放心。

    接下来再说变速器,这辆车子是双变速器,十速。中间和后面各有一组。中间两速,后面五速,“二五一十”。我很遗憾的告诉您,中间的一组已经坏掉不能使用,更不幸的是,后面的那一组也只能用两个,也就是说,原来的十个变速盘,目前只有两个能用,不过对于您来说并无大碍,无非就是慢一点,骑行累一点,根据您轻松弄坏我车锁的情况,这点问题对您来说不算什么事,完全可以忽略。

    最后我要着重地说一下我那辆车子的刹车系统,这个问题很重要,它直接和您的性命有关。我那辆车子刹车系统是传统的老式线闸,它和当下的盘式刹车系统根本就不可同日而语,落后至少半个世纪。两个系统相比较各有利弊,我的那个系统,优点是便宜,一根线闸两元,一副闸皮一元,而且维修极为方便。缺点就是紧急情况下制动不太灵,简单的说就是刹不住闸。这个缺点很讨厌,我曾因为一次没刹住车,不幸撞到停在路边的小轿车上,脑轻微震荡,病休一月有余。以后我接受教训,买了一个头盔,每次骑车上道都坚持戴上,但还是不免心有余悸。考虑到您的安全,我强烈建议您也买个头盔。不过这对您来说一定会很纠结,能保住您性命的头盔最便宜的也要100元起,您能买吗?我估计您是下不了手的。如果您不戴头盔就贸然骑我那辆车上路,我想您一定会是凶多吉少。这也怪我,我真的不知道昨天您来取车,假如知道您要来取车,我把头盔也留给您好了。

    嗷,我还忘告诉您了,由于我那辆车子的链条上锈,我前几天在链条上浇了很多机油,估计现在还没有干,您在骑行的时候切记要把右边的裤腿卷起来,不然会弄脏您那干净的裤子,不要考虑裤线的问题,沾上机油的裤子非常难洗,得用汽油处理。不知您有没有老婆,有老婆还好,如果没有这是件很麻烦的事。

    说了半天,也不知道您多大年纪,估计您要小我许多,我是还有两年就退休了的人啦,作为大哥,关于那辆自行车子的事,就只能帮您这么多。“五,一”小长假马上就到,不知这三天你要去哪?是去卖我的那辆车,还是骑我的那辆车,不管怎样,您都要记住我上面对您说的那些。

    对了,三天之后如果您没卖出去那辆车子,或是骑行不爽,您也不必再送它回来,我同学李长林今天又给我一辆,车况大大好于您弄走那个,欢迎您再次惠顾我们楼下,希望您也喜欢这辆车子。

    好了,就写到这了,请代我再一次的问候您母亲及您的八辈祖宗。

 

此致,                    

                                       敬礼。

 

                               

                                  被您偷走自行车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偷我自行车人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今天晚上建业主场战平江苏舜天后,我想大部分建业球迷心里都已明白,今年降级的概率已经很大了,放眼整个中超,没有哪只球队比建业踢得更窝囊了,25轮…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父母肩上的担子又重了许多。尽管这担子十分沉重,可父母却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地抚养着我们。他们…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