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同龄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6/6/30 0:19:4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同龄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父母肩上的担子又重了许多。尽管这担子十分沉重,可父母却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地抚养着我们。他们为我们呕心沥血:当我们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时,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我们生病时,他们又彻夜不眠、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小时的我们总认为这些是父母应该做的,是天经地义的。其实我们错了,我们一点也不了解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而他们却逐步走向衰老,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照顾父母。

  当我们假期时,跟着朋友们一起去疯玩、看电影时,而不回家陪伴父母,将他们抛之于脑后。“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们可曾想过他们的感受?他们时刻担心我们的安危,他们总是时不时地倾听门外的脚步声,在门口张望着。他们时刻都在挂念我们啊!我们虽报答不了他们的养育之情,但我们可以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因为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站在这多彩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

  羔羊跪乳,乌鸦反哺。我们是否扪心自问过对父母的牵挂有多少?我们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我们是否给父母送上一份礼物?民间有则谚语:儿生日,母难日。当我们在为自己的生日大肆庆祝时,是否想到用死亡般的痛苦,让我们降生的母亲呢?中国是一个有着泱泱五千年文化的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在我们同学中,有多少人能记住父母的生日呢?又有多少人记住感恩节呢?不要吝啬自己的一句祝福话,一个拥抱,其实父母的心很容易满足。

  同学们都应该知道田世国的事迹吧。当他得知他的母亲得了肾病时,他毅然做出了一个决定——为母亲捐出一个肾。他说:“母亲辛苦将儿女养大,本该享福,却又得了这种病,我不忍心。我本是从母亲身体里出来的,捐出一个肾,算是物归原主。”好一个“物归原主”,这不正是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最好诠释吗?

  可我们身边还是有相反的例子。前不久吉安市一中一高一女生因早恋而跳江,轻易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她在跳入江中的前一瞬就未曾想过含辛茹苦把她养大的父母、循循善诱的师长、善解人意的同学吗?她就没想到她的离去会给他人带来多大的悲痛吗?如果心怀感恩,会有这样的纵身一跃吗?如果懂得感恩,会有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吗?

  同样作为儿女,差距为何如此之大?它们告诉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百善孝为先。孝,其为人之本也。别再一味地索求父母的付出,感恩吧,感恩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让貌似成熟心却幼稚的我们快快长大吧!

  此致

敬礼!

                                                        你们的一个同龄人

                                                        2012年5月24日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同龄人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首先,中国,生日快乐。接着,大眼鬼,生日快乐。年年18。好啦,进入正题。今天日子有点特别,10月1号,农历9月初八,祖国和你一起生日,哈,有点小巧…阅读全文

2、   尊敬的新浪博客管理员:您好!新浪博客开设有佛学共享平台,作为新浪博客成员,在不违法的情况下,每个新浪博客成员均有共享权力,您说对么?从5月…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