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惠阁的一封信

时间:2016/10/27 0:19: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宋惠阁的一封信

   开学第一天,郝丹在会议上读了宋慧阁校长写给校长的信。因为坐的比较靠后面,所以没有听太清楚。回去后去信箱里看了信后,深深触动了我。上班十七年来,原本以为已经渐渐麻木的心,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如泰山。这封信言辞恳切,让人动容;嘱托深切,让人敬佩。宋校长对每一个孩子的特点了解得细致如微,如数家珍,看得出和孩子们相伴多年的她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强烈的责任心使她做到了:爱生如子。

    在教育生涯中,当你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你就会不断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孩子们每一点每一滴的进步你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时时进行表扬,孩子们怎么会不爱老师。亲其师而信其道,从而形成师生间良性的互动。

    智者说:“源头之石,改变了河流的走向”。著名教育家马卡连柯挽救了一名失足少年,这少年后来成为了马卡连柯的得力助手。成年后少年回忆道:“马卡连柯注意到我的人格,可是那时,我自己还不知道什么是人格,这是他对我的第一次温暖的、人道的接触。”可见,一伤尊重和关爱对学生的影响多么巨大!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把每个孩子都当做自己的孩子吧,做那源头之石,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幸福!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宋惠阁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中国,你知道你的子民每天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吗?中国,你知道现在的地沟油已经普遍到每个餐馆了吗?中国,你知道现在生病的人都不敢吃有毒的胶囊了吗?…阅读全文

2、      在这场轰轰烈烈的取缔中医的斗争中,我们中医学子们的不幸,终于以冰山一角的形式,展露在了国人的面前。这是好事,虽然,我们的命运并未因此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