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楷模的一封信

时间:2016/4/23 0:20:2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楷模的一封信

敬爱的雷锋叔叔:

您好!

首先,我想诚挚的对您说声“谢谢”!因为我收到了您给我们留下的那份神奇而珍贵的礼物。

记得我四岁生日那天,妈妈带我去买生日蛋糕,刚走到市场门口,就看见一个老婆婆坐在地上边哭边诉说,左手攥着一张百元大钞,右手不停的捶打着自己的胸口,围观的人你一言我一语。原来老婆婆的儿子不久前出了车祸,家里经济一下拮据起来,今天出门卖点小菜用来补贴家用,可是没想到收了一张假钞……

妈妈沉思了一会儿,拉着我挤了过去,只见妈妈扶起老婆婆,紧接着拉开自己的皮包拿出一叠钱交给老婆婆说:“您别急,现在假钞可以到银行换真钞的,我去帮您换,您先收好我这一百元零钱吧!”老婆婆这才转悲为喜,紧紧抓住妈妈的手,激动地说:“你真是个好人,谢谢!”这一天,我的生日大蛋糕变成了一块小蛋糕,但我却知道了您的名字。

五岁,我入学了,成了一名正式的小学生,我第一次学会了书写您的名字,并加入了少年先锋队,我从书本上电视上更加真切的认识了您。您勤劳、朴实的性格,虚心好学、刻苦钻研的精神,坚强勇敢、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都深深印入了我的脑海。从此,我会收集易拉罐、矿泉水瓶、写完的本子悄悄送给门口那个捡废品的老伯,见到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同学,我会伸出援助之手。这个时候,我发现了您的一个秘密,原来帮助别人可以让自己那么快乐!

在一年又一年的春天里,全国上下掀起向您学习的一个又一个高潮,我知道了“雷锋传人”—郭明义的故事;雷锋式的好人物—坚强乐观的洪战辉;感动中国、可敬的老人—白芳礼;阳光敬业的导游—文花枝……还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们。在我们校园里,三年级的一位小妹妹因不幸患上白雪病而住入医院,全校师生参与,人人争献爱心。雷锋叔叔,请您放心,我已经明白学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坐起,从日常小事做起。

您给我们的礼物真是太神奇太珍贵了,春风一吹,洒遍大江南北,犹如一颗颗种子在我们的心底扎根发芽,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雷锋精神一定会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彩!

此致

敬礼

红领巾:陈熹淦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楷模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你们好,我是生活在地球村的一名中学生。我要向你们介绍一下我的家园。我的家园在美丽富饶的中国。你们一定听说过中国吧!是的,20xx年奥运会在北京举…阅读全文

2、尊敬的南岗区公安局新春派出所:我叫丛李松,首先请接受我的崇高敬礼与真诚的谢意!感谢你们培养出了人民的好警察!2014年8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我因家…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