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八)

时间:2015/8/15 0:19: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八)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进入3月,我们将同孩子一起关注各种各样的职业。通过本主题的学习,孩子们将有机会讨论和认识身边常见的职业,知道爸爸妈妈的职业是什么,还会模仿一些职业特点做很多有意思的活动!

在婴葆园,节前节后孩子们将探索与职业相关的内容,包括:

Ø 了解身边的人的职业,比如爸爸妈妈是做什么的,他们上班的时候做什么等。

Ø 认识不同职业的服装、丰富有关职业的词汇、学念有关儿歌。

Ø 当我们需要一些职业的帮助比如交通警察、医生等,我们应该怎样配合他们的工作,遵守哪些规则。

Ø 说一说自己知道的、喜欢的和想要成为的职业,通过认识不同的职业懂得尊重人们的劳动。

Ø 模仿厨师、粉刷匠、飞行员做一些“工作”。

Ø 鼓励孩子尝试与别人合作完成一件事情,有初步合作意识。

Ø 懂得遇到困难可以向警察求救等。

Ø 3月将在园内建立好朋友图书角,方便孩子每日借阅、亲子阅读。

Ø 对于入园情绪有波动的孩子,老师将引导孩子们理解他人的情绪,讨论可能的安慰方法,鼓励互助友爱。

Ø 对情绪有波动的孩子,我们将进行个别引导,帮助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理解孩子的情绪,并尝试通过拥抱、唱歌、鼓励、做相关小游戏等方式帮助孩子排遣负面情绪。

 

在家里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孩子理解本主题的内容,包括:

Ø 您可以把自己的工作详细的介绍给孩子。

Ø 如果方便的话,安排半天带孩子到您工作的地方看一看。

Ø 在生活中给孩子介绍各行各业(如清洁工、司机、服务员、收银员、售票员、安检人员、保安叔叔、警察、医生、老师、厨师、邮递员、理发师、快递员等等)的名称、工作、礼仪、服装特点和他们能帮助我们做的事情,引导孩子懂得感恩。

Ø 制作一本职业书,把找到的职业制印成图片贴在上面。

Ø 和孩子聊一聊他们喜欢的职业,鼓励孩子说一说为什么,引导孩子思考需要怎么做才能成为那些人。

 

 

果果班、豆豆班

2014年3月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700字(八)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家长朋友你们好:   我园“五一”假期安排如下:     2014年5月1日---5月3日放假三天,5月4日(星期日)正常上课。      “五一”小长假明天开始了, …阅读全文

2、 尊敬的各位家长:你好!暑期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学期,崭新的学期里,我们将会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来迎接每一位孩子和家长,让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