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三)

时间:2015/5/22 0:19: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三)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在家长的热情支持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

围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文明引领系列活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及《阳光·足迹》成长册的编辑出版提升了学生的文明素养;“开元之星”英语口语大赛、中英文读背活动、开元小博士数学系列比赛活动、挑战吉尼斯暨中英文书法比赛活动、参观省博物馆等活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提高了其学习能力;三八节感恩教育活动、清明节缅怀英烈活动等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庆六一合唱比赛、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环球自然日活动、教育特色班级创建活动、芭蕾班汇报演出、钢琴音乐会、儿童剧进校园活动、低年级学生内务整理比赛以及学生《中英文作品集》、《美术作品集》的印刷出版为学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绑腿跑比赛、各类小型体育比赛、学生视力测查、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的开展保证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校还高度重视学生安全,规范并多次举行紧急疏散演练,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另外,本学期学校加大了家校工作力度,家长们在参与交通执勤、学校特长培训的基础上,还积极参与了安全教育活动周和特色班级创建活动,并组织了济南版“爸爸去哪儿”活动,强化了教育合力,优化了育人空间。

在享受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的同时,学校、老师、学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市中区第二届中小学美术系列比赛中,我校45人参加,其中一等奖36人,二等奖9人;在“明天杯”市中区第二届中小学课本剧大赛中,我校参演剧目《心中的祝福》获一等奖;在济南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电脑机器人比赛中,4人直接被选送,代表济南市参加省赛,3人获二等奖;在市、区各项评优活动中,我校有市级三好学生3人,市级优秀班干部5人,市级“优秀班集体”2个;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活动中,金奖23人,银奖75人,铜奖114人;在山东省第二届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幼儿园优秀课程资源评选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在济南市第八届中小学优秀教育案例评选活动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学校被评为市中区第二届中小学美术系列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平安文东建设先进单位”;学校官方微博被评为济南市教育十佳微博。

在这里,我们诚挚地祝贺您的孩子在过去一学期里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同时,衷心地感谢您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注、支持和配合。

暑假将至,按照市教育局《2014年暑假工作安排意见》的统一部署,学校放假工作安排如下:

暑假时间:2014年7月4日至8月30日,学生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开学。

学生具体返校时间:

新四至六年级      2014年8月31日(周日)下午2:00。

新二至三年级      2014年8月31日(周日)下午3:00。

新一年级          2014年8月31日(周日)下午4:00

报到时交暑假作业、学生手册(家长签署意见)及必备的生活学习用品。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我们给孩子们提出以下要求,请家长配合学校对其进行指导督促:

一、生活方面

合理安排学习、休息、锻炼和参加实践活动,不盲目参加社会上各种补课辅导班,同时,不要相信任何以学校名义和家长取得联系的教育培训机构;文明上网,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溺网络;学会合理适度消费,不乱花钱,同时,适当参加家务劳动,学会懂得体贴父母的辛劳;不进营业性电子游戏厅、舞厅、社会网吧,不参加有害身心健康的游戏,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活动。

二、健康方面

    坚持日常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本学期我校进行了两次视力检查,3月份全校学生视力低下率为43.92%,边缘视力为32.11%;5月份全校学生视力低下率为45.41%,边缘视力为27.41%。(边缘视力是指刚刚达到正常视力值<5.0>,如果不注意,很容易下降到不正常的视力。)暑假期间注意用眼卫生,学习时光线要适宜;保持正确的读写及握笔姿势;不要躺着看书,乘车、走路时不要看书;学习时每隔50分钟休息一下,做眼保健操和亮眼操,或者到窗前眺望远处;在家时少玩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多做户外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作息有规律;注意加强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A、C、蛋白质、钙、锌等对眼睛有益处的食物。

三、安全方面

    时刻注意防火、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传染病、防暴力、防触电、防雷暴、防交通事故,防止被盗、被抢、被诈骗案件发生;外出活动时须征得家长同意,不随便与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禁止到湖泊、河道、水库、池塘等缺乏安全措施的水域游泳,防止溺水和其他伤害事故的发生。另外,提醒家长朋友慎重选择假期出行(游)地点、交通工具和旅游服务机构,足额购买保险。

四、实践方面

(一)围绕创卫工作,积极参加以下实践活动:

1、“大手拉小手,携手文明行”活动:和家长共同进步,文明出行、文明旅游、遵守公德。

    2、勤俭节约“五个一”教育活动: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度电,节省每一张纸,不浪费每一粒粮,不乱花每一分钱,抵制浪费,倡导节约。

3、孝老爱亲“好儿女行动”:为父母捶一次背、给父母递一杯茶、对父母说一句问候话、发一条关怀短信、主动洗一次衣服、学习做一个菜。

4、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走向农村,给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孤寡老人送关怀、送温暖,努力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氛围。

5、“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书信文化活动:利用暑假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用文章、摄影作品记录和表达自己的中国梦。

6、“感动我们的瞬间”活动:以“珍爱生命”、“学会感恩”为主要内容寻找感动的事例人物场景,在生活中学会宽容、尊重、感恩。

(二)积极参加《第十一届“暑假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和《在全省青少年中组织开展“向上向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教育活动》及“师生心中的济南标识——找找泉范儿”主题活动。(注:请登录班级博客查阅读书活动相关书目。)

(三)积极参加“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针对生活中的问题,设计一份“金点子”小发明方案;以家庭或班级、小组为单位,完成一项小调查研究。

 

最后,恭祝各位家长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孩子们暑假愉快!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妈妈:您好!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由衷的祝您生日快乐。这些年来,真是辛苦你了,由于时运的关系,爸爸一直没能找到个高薪工作,只能靠当村官的那…阅读全文

2、亲爱的大朋友们:你们好!因为孩子,咱们相识于一六班,共同关注这56位可爱的孩子,关注我们学校的教育。作为孩子们的班主任,在此我代表学校向你们表…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