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致全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7/1 0:19: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寒假致全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西南中心小学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回顾一学期的工作,在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在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同心拼搏下,我们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类比赛捷报频传。在此,我们衷心地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根据上级通知,三水区小学生放寒假时间:2014年1月19日至2月16日(共29天),2月17日(星期一)新学期开学。

各位家长朋友,寒假是孩子走出校门,观察社会,关心家庭,学会生活,锻炼本领,提高素质的大好时机。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祥和、充实”的假期,请您继续握紧教育的接力棒,指导孩子安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切实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1.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走路安全、坐车安全,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2.提醒孩子注意居家安全,防止煤气中毒、火灾等事故发生。

3.教育孩子注意饮食、个人卫生,不暴饮暴食,不食不洁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4.教育孩子在春节期间不到禁燃区内乱放烟花爆竹,防止弄伤身体及其它事故的发生。

5.增强孩子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严禁孩子私自或结伴到江、河、湖、海、池塘戏水,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法制教育,引导孩子过一个文明、健康的假期

1.教育孩子远离营业性网吧、游戏机室、歌舞厅等成人娱乐场所。

2.教育孩子文明上网,坚决拒绝色情、反动、恐怖等不健康网站。

3.严禁孩子吸烟、饮酒、赌博,严禁孩子接触毒品。

4.教育孩子不与不良人员、陌生人来往,不参与拉帮结派、封建迷信等活动。

5.增强孩子的法制意识和防盗、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指导孩子合理安排学习、休息和活动时间,过一个祥和、充实的假期

1.安排好孩子的假期活动。小学生的身体和心理都未成熟,缺乏是非观念和分辨能力,难免受到不良因素诱惑,容易误入歧途。家长要对孩子的自由活动时间进行合理安排和有效控制,要加以正确引导,不要放任自流。家长要鼓励孩子参加一些有组织、有安全保障、益智益体的训练和“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的传统节日活动,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并将孩子参与活动的图片或心得上传班级博客。

2.督促孩子按照正常作息时间休息、学习,避免长期通宵、熬夜等不良行为。引导孩子每天有质量地完成一定量的寒假作业,做到不拖拉、不抄袭。

3.引导孩子每天能通过网络、电视、报刊、广播等渠道了解国内外大事,养成每天收听、收看时事新闻的好习惯。

4.指导孩子适当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如打扫房间、买菜做饭、洗衣、洗碗,并能持之以恒,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热爱劳动的品质。

5.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学习型家庭”氛围。假期,积极参与亲子共读好书活动,写一篇亲子读书心得,拍一张亲子共读相片,上传班级博客。

6.四、五年级的学生家长指引孩子制作“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日小报。在开学第一天(2月17日)上交班主任,班主任收齐上交德育处评比。

四、结合“创文”,家长要为孩子树立表率,与孩子一起做文明的实践者

1.父母始终是孩子的老师和榜样,孩子的许多习惯和兴趣都是在家庭环境中形成的,身教重于言教,您的言行举止对孩子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假期里,孩子更需要您的关照,请您一定要多陪陪孩子,关心孩子身心健康,帮助孩子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融洽家庭氛围,为孩子创造一个轻松、愉快、和谐的生活环境,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2.结合“创文”要求,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做文明的践行者,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到不乱扔垃圾、不讲粗话脏话、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随地吐痰,决不做有损自身、家庭、学校形象的事。

 

 

五、备注

1.本学期的午餐退费,学校将于1月底通过建设银行把应退的午餐费退回到孩子扣学费的账户,请家长查收。

2.根据上级通知精神,我校新学期安排在1月24日扣学杂费,请各位家长在1月24日前足额存到孩子扣费的账户。                                      

 

年 级

学杂费

一至五年级

1541元/学期

六年级

1041元/学期

3.新学期学生到睡室放午睡用品时间安排如下

一、三、五年级:2月16日(周日)上午8:30至11:30

二、四、六年级:2月16日(周日)下午2:30至5:30

4.假期中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各位家长朋友,孩子教育无小事。工作再忙,也不能轻视孩子的健康;事情再多,也不能忽视孩子的安全。希望您能积极履行家长责任,认真做好孩子假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祝:

身体健康!新年快乐!家庭幸福!

 

三水区西南街道中心小学

2014年1月16日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寒假致全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你们好!    我园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已圆满结束了。暑假即将开始,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请您注意做…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您好!弹指间我们已经陪伴孩子步入了三年级的下学期,三年来,在您和老师们的悉心呵护下,我们的孩子像春天的小树一样健康茁壮地成长。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