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一封信500字(三)

时间:2015/4/24 0:19:1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500字(三)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根据市政府应急办200期应急值班信息,近期我省部分地区爆发大规模登革热流行疫情,我是也发生30多例登革热病例。

登革热是人被携带登革热病毒的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而引起传播的一种法定乙类传染病。

如果得了登革热会出现以下症状:突然发热38℃以上,头痛、全身肌肉、骨骼、后眼窝和关节疼痛,皮肤出现红疹。严重者可出现登革热出血热,甚至出现休克或死亡。

“花斑蚊”最喜欢躲在:水生植物、各类闲置容器、花盆托盘、废弃帆布和塑料布、水沟和水渠、废旧轮胎中。

为做好预防工作,请各位同学和家长要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1、检查家中室内、阳台、天台等各类储水用的容器,一定要加盖,避免孳生蚊子幼虫。暂时不使用的容器,应倒置,避免积水。

2、每周刷洗花瓶或容器托盘,以清除蚊卵。清除倒掉阳台、天台、飘蓬等地方闲置容器的积水,包括废旧的桶、花盆、矿泉水瓶、塑料布、杂物等。、

3、目前登革热流行期间尽量不要种养水生植物,或改为沙子种植。

4、可用灭蚊幼虫缓释包悬浮在水生植物中上层,换水前取出,换水后再投入,可有效防止蚊子幼虫孳生,有效期达90天。

5、如出现发烧、头痛、肌肉关节痛及出疹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6、睡觉时要挂好蚊帐,预防蚊虫叮咬感染。

   希望大家能做好相关防御工作!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5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一学期的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在这个学期中,您和宝贝一起感受了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也和我们一起见证了宝贝成长路上的每一个过…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新的学期业已过半,您的孩子步入了初二学习生活的尾声!此时,你的心情或许既兴奋又担心,但可以肯定的是,你一定会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