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二十一)

时间:2015/10/3 0:18:3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二十一)

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值此除旧迎新之际,谨对您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对本年级各方面工作所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致以我们最衷心的感谢! 

在刚刚结束的一学期里,您的孩子顺利地度过了他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初三上学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新年的钟声,他又将迎来一场更为严峻的挑战——08年6月的中考! 

眼下,寒假即将开始,为便于您和孩子共同设计寒假学习与生活,为使您的孩子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现将我们班对您孩子在寒假中的要求及开学的有关事宜通知给您,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与支持: 

一、对学生的要求: 

 1、寒假到了,对于明年就要参加中考的学生来说,千万不要忽略假期这段时间。平时在校的时候,大部门时间都是跟着老师的进度走,很少有时间自己总结梳理,所以寒假期间,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对各科的知识点做一个全面的梳理复习,然后总结出薄弱的地方,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加强。这样等到在开学的时候,不仅对所有的知识体系有了整体框架的概念,同时也对各个知识点巩固了一遍,而且对自己的强项及弱势也做到了心里有数,这样就便于在日后的学习中思路清晰,有的放矢,不至于遗漏知识点或者因为没有发现自己薄弱的环节而迟迟没有进行加强学习。 

2、寒假期间,不能忽略对于体育的锻炼。然而体育和其他学科不同,不是一下就能学好或取得好的成绩,体育需要长期坚持锻炼,因此在寒假期间,建议学生不要忽略了体育锻炼,每天早起坚持锻炼,不仅是为体育开始做准备,同时也是为自己的身体上保险,身体好了,学习备考自然也就精力旺盛了。尤其体育考试在5月就进行了,距现在时间更为短暂,所以千万不要因为春节的缘故就忽略了锻炼。 二、对家长的希望: 

1、关注孩子:您的孩子七门功课中的优势学科是                      ,薄弱学科是            。希望您以关爱的方式与其进行沟通,或与有关老师联系,帮助孩子查漏补缺,保优补差,增强自信心,提高学习成绩,确保其能顺利进入理想的高中。 

2、指导孩子:以制定好的中考奋斗目标为目标,制定适宜的寒假学习生活计划,指导孩子将初中三年所学的各门学科的知识点进行整理和归纳,督促孩子利用寒假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认真完成寒假作业。 

3、教育孩子:既要中考警钟长鸣,又要加强安全与卫生教育,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犯能力。注意安全,远离火、电等灾害。 

4、告诫孩子:中考已紧锣密鼓,假期里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以健康向上的心理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情趣。 

各位家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家长能做孩子的好老师、好父母,正确引导孩子,在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惜福感恩度寒假,勤学苦练向中考,争取以完美的成绩和平常的心态迎接新学期,迎战新中考!最后衷心地祝愿您: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二十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首先感谢您两年来对学校工作的配合,希望以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今天,我想借此机会和您一起探讨一下孩子的学习,主要谈谈…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有位教育家说:“习惯就仿佛是一条缆绳,我们每日为它缠上一股新索,不要多久就会变得牢不可破。”其实,习惯既可以养成,也可以打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