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四)

时间:2015/5/30 0:19: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四)

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孩子们结束了忙碌而快乐的秋季学期,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寒假,在即将开始的假期,他们对雪花般的快乐充满了美好的期待和想象,我和辛勤教育他们的同仁们心里洋溢着无比的温暖,欣赏他们幸福的生活和健康的成长。

假期一个多月,时间比较长,孩子们在家里与你们相处的时间更多一点,他们的玩耍和笑声出现在家庭的每一个角落,兴趣来了,也会三五成群到外面玩耍,寻找他们丰富多样的乐趣。也许有家长担心孩子的安全,反对或阻止他们外出,这是对的也是不对的,孩子需要精心的呵护,也需要适度的自由,对孩子我们可以要求和限制,但我们也可以有合理的想法和关心,让他们在符合他们那个年纪特点的情况下,去活动,去联谊,去开心,去玩耍。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你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心愿,是我们共同的理想。

孩子的快乐也来源于对知识的崇拜和获取,假期里我们给孩子留下了合适的作业,让他们巩固知识、提高能力,我衷心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给孩子及时的指导和鼓励,完成作业。也许你会因为孩子不好好做作业而闹心,甚至会责骂孩子,家长朋友,这个时候你要静一静心,想一想办法,是不是孩子情绪不好不爱做了,如果是,那就让他停下来,做一做他想做的事情,是不是孩子想去玩不想做,如果是,那就让他去玩一会,玩好了再做也不迟,是不是孩子想看动画片不想做,如果是,那就让他去看一看,看一阵子再去做......家长朋友们,有时候不能一味地强求,要讲究变通啊,有句话说得好,退一步海阔天空,暂时放一放,孩子会有更好更充沛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孩子的假期少不了课外书的阅读,学校将图书资源最大化开放,让孩子们借阅,借阅已蔚然成风,我还知道你们在校外的图书馆给孩子借图书,在书店给孩子买图书,我很高兴,你们在孩子的求知上有很高的意识。谁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爱读书爱学习、知识丰富的人,在阅读中成长的孩子是幸福的,你们也会在孩子的幸福之中,体会到别样的快乐和赞叹。

时代的变迁,气象的更新,要求我们的教育紧跟步伐,新的教育理念汇聚精神和力量,让我们把所有精力用在孩子全面的成长上,不仅给他们知识,还给他们创造提高能力和素质的机会,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和成才打好底子。学校里的教育除了关注孩子的知识学习,更倾向于让他们“动起来”,在实践中获得成功的体验和兴奋,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激发他们探索的热情和活力。今天的孩子跟过去的孩子不能比,过去的孩子跟今天的孩子没法比,运用的资源是丰富的,他们的成长是优化的,他们应该有他们的成长模式,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就是一个特点。其实,家里的实践更符合孩子的生活需要,他们好奇,有尝试的冲动,当他们要求做做饭,要求拖拖地,要求修一修东西的时候,就是这种表现,但是,家长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意识到这就是你在老师口中听到的“实践”,你们有没有给他们这些机会,有没有积极地去鼓励他们呢。

有一位教育家说过,不能总是牵着他的手走,还是要让他独立行走,使他对自己负责,形成自己的生活态度。如果老师和家长不给他们机会,他们会独立行走吗。“小皇帝”、“小公主”表达的是父母的疼爱之心,生活中的每一次呵护弥足珍贵,但是扮演“牵手”角色,对孩子的过度关心,会无形中束缚住孩子的手脚,困住他们越来越丰富的诉求和合理的愿望,影响他们性格的独立和完善。家长朋友们,要想让孩子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就要学会放手,给他们自由和活力,让他们变成一个活泼可爱、聪明能干的孩子。

家长朋友们,说了这么多,就一个意思,在美好的假期里,给你们一些可行的建议和方法,让你在和孩子相处的时候得到更多的快乐和和谐。最后,祝你们假期愉快,春节愉快,幸福美满。

                    你们的朋友、五(4)班班主任    岳文海

                            2014年1月10日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学生家长: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一直是家庭、社会、国家共同关心的焦点。少年儿童天性好动,自我保护意识较差,由于…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  您好! 暑假即将来临,孩子们在经历了一学期的紧张学习生活之后,将度过一个轻松而愉悦的暑假生活。为了使您的孩子过上一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