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1800字(一)

时间:2015/1/31 0:18: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一封信1800字(一)

    好吧,音乐开始。

    “当初的选择,现已令你很怀疑很怀疑。”

    高一其实过的不怎么好。来到重点班,班主任因忙碌着他最后一年的研究生学习而一年未曾常陪我们(这个可以谅解啦,他是个好老师);在班里排中间位置,每位同学勤奋得可怕;受那个男生的影响,始终觉得,自己的存在是那么难堪。总之,高一的我,是“中二”与自卑共存的矛盾体。

    一切好的与不好的事情的存在,我是其主要的因素,引起它们的主要因素。好吧,对于当初自己的选择至今一直的坚持,依然,偶尔会怀疑。

   “......几多次 悉心栽培全力灌注,所得竟不如别个后辈收成时。”

    “这一次,你真的很介意。”

    印象很深刻的是,高二开学前你给我打的第一个电话。第一次这么被人问,“你一个人从重点班下来,你会不会习惯?,大概是这样,我知道这只是出于分班后开学前的简单调查,我却在电话这头使劲儿点头地回答“会的会的”。从那一刻开始,我决定重新开始。挂完电话,要哭崩了。

   我试着努力,从高二至今,每一件事,我试着尽力完成。在每一件事前我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可积压形成的消极情绪导致心态不好,总是不能预期地完成事情(更明显是体现在成绩上了吧)。

   一直在找一个词或一句话以形容自己现今的态度,从舍友的“随遇而安过分了”到你的“抱有给自己后路而没有绝对的斗志”,我想后者却是更加贴切。正如你说的,我根本不够努力,没有做到全力以赴。别人不断进步,以其坚决的态度和绝对自信的霸气。而我,待在原处,未能进步便被不断拖着走。

   这一次,我真的,很介意。介意我自己。

    “终于摸出来,但岁月却不回来不回来。错过了春天可会再花开?”

    非得要到某段时期的边际,才想要扭转什么。感觉就没救了。真是可笑。

   何为真正的专心?其实,到现在,还是偶尔出现“不确定是否真的专心”的感觉。

   关于那个男生的事,随着分班也逐渐远去,我却依然不懂何以专心。关于处理那个老师的事情,简单一点儿就好了吧,偏偏要把事情复杂化。明明就不喜欢他总是说着“我喜欢你”,明明就不喜欢他总是说“你好萌”,明明就不喜欢他随意被感动就把别人当朋友的行为,而因为他在某段特别时期的帮助与自己的恻隐,是我一直逃避他的不好。原以为自己可以解决这件事,但事实上拖到惠二模之后才跟你说这件事,真是够蠢的了。始终不能怪他吧,是我自己的问题多一点儿。

   捡回我差点儿丢失的东西,如目标、如态度、如理智......专心,大概渐渐会找回来的。现在偶尔想起之前被浪费的时间,现在懊悔一下下了。错过了那么多的时间和机会,我需要多少的努力作为代价以平衡它们?

    真的还来得及吗?

   “但见旁人谈情何引诱,问到何时葡萄才熟透?”

   “你要静候再静候,就算失收始终要守。日后尽量别教今天的泪白流,留下击伤你的石头,从错误里吸收。”

    现在每一个晚自习,疲惫地抬起头看见周围同学依旧埋头认真的神态,什么也没想,我继续埋头;晴天的晚上偷溜出去,绕着田径场跑上四五圈之后,仰头望着四周微弱的灯光掩盖不了黑幕下的星点,感觉如此笃定;练习,我觉得我只有不断地练习,课间做着做着练习题,就有种想哭的冲动;看着成绩,我唯有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默念“我会进步的”;应该不能再照顾无畏的情绪,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应该不能再拥有似是而非的逻辑,干脆一点儿跟自己说“别傻了”;应该注重成绩体现的状况。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或者我还需要的是,更多的努力;应该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一些。

    “错的爱,是必经的配菜。”

    结果韶一模,创自己的成绩历史新低了。

   “......也许丰收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或者要到你将爱酿成醇酒,时机才会熟透......”

   “...别让寂寞害你伤得一夜白头,仍得不需要的自由和最耀眼的伤口...”

   “...但当你智慧都蕴成红酒,仍可一醉自救。谁都心酸过那个没有。”

   其实一直都很感激,在我高二开始失守诺言那么多次你还能相信我,还跟我说“我等你”。

   嘛,如果我说,“请不要等我”,可以吗?我还是,没有绝对自信的霸气,但这不代表我会放弃过程。一直自己的能力和野心不成正比,这点渐渐成为我不甘心的动力。黑板上写着理性数字的倒计时,我觉得我绝对不能再当逃兵了。(我希望这一次,我不是跟你说说而已。)

    不知道这一百多天后的我能否如愿,只是不想再因害怕未来,挂念过去而失去现在,我想抓住它。这次,对于过程的努力,我说到做到,即我在这一百多天里,坚持到底。我依着我的节奏,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

   我希望,能跟他们一样,成为让你骄傲的学生,有地方值得你回忆起来时是笑着的。

   

   随着无数次单曲循环的这首歌的最后一个音符停止,信亦至此。虽然这是一首情歌,但是“葡萄”“醇酒”以及过程,让人产生共鸣了吧。

   最后一句话是:谢谢你,一直。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一封信18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雪姑娘:   亲爱的雪姑娘,12月已经来到,天气越来越冷,我和朋友们都希望下一场雪,能痛痛快快玩一会儿。雪姑娘,你难到不想见到大树披上了银装…阅读全文

2、亲爱的添添,我的乖女儿:你好!一直想每年都给你写封信让你长大了看,但是之前写过一封却让糊涂老爸给忘了,格电脑的时候给格没了,只好重新写,重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