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救人英雄”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时间:2012/12/23 0:20:46 本文由王学昌投稿,指导教师为:东乡县春台小学 陈朝模老师

敬爱的何翠青姐姐:

我是一名和您同龄的小学生,但我却不曾拥有您的勇敢和精神。

在5月12日的大地震中,您本来可以安全的逃离,可是当您想起自己寝室的同学还在午睡时,便奋不顾身的冲回寝室,叫醒同学们,在您喊人的同时,寝室就开始倒塌,虽然10多名被您叫醒的同学成功的逃了出去,但是您和另外四名女孩儿一起被压在废墟底下,你们轮流呼救,互相说话,互相鼓励,不幸的是到最后,只剩下您还能说话。

在灾难发生的50个小时后,您终于被救了出来,但是由于被埋的时间太长,您的左手严重骨折,右小腿发生坏死被迫截肢。我想这也阻挠了您想成为警察为人民的心愿。我知道您是多么的心不甘情不愿,但是如果您不截肢,你就不能再生存下去了,因为坏死那一部分的肌肉会拖累到身体其他部分的肌肉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发生。

令我佩服的还是您舍己为人的美好精神。原本现在可以说说笑笑的您,为了姐妹的生命而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当记者问您:“你后悔吗?”的时候,您却坚定的回答:“不后悔,后悔的是我没有能救出更多的同学。”像您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人真的很少!

我曾经因为看到您的事迹而流下眼泪,也曾经自己默默思考为什么不能做到像您那样舍己为人,但我知道,我们会发扬您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让中国充满爱!

早日重返校园

天天开心、快乐

敬佩您的玲儿

20xx年6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黄昆,听说你被南京工程学院顺利录取了,由衷的祝贺你!这是你十年寒窗辛劳取得的成就,也是至亲对你无私付出的结果!,所谓的众望所归。然而,我要告…阅读全文

2、田泽辉师大的伙伴们,顶岗支教已经进入后期,教学形态也稳定下来,现在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善终。刚刚抵达实习学校的时候,我们一个个都抱着梦和理想…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