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乞丐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时间:2012/8/24 0:19:40 本文由焦恒先投稿,指导教师为:仙游县龙华金山小学 蔡荣贞老师

可怜的乞丐:

我是柳市一小的一名小学生,这次我给你们写信是想告诉你们,现在的大多数人都厌恶你们。你们在我们这个不断文明进步的小镇要饭,十分影响市容。我希望你们从这里消失,也永远不想再见到你们。

你们应该知道我们为什么这么讨厌乞丐吧!以前,我很同情你们,每次看见你们我都会慷慨解囊,少说五角一元,多则五块、十块。而你们利用我们的同情心不劳而获,欺骗大家。记得有一次,我在放学路上碰到你们家族中的一员——一位中年乞丐。他用白布包着腿,痛苦地呻吟着,地上用白粉笔写着:“我从外地来,因为人生地不熟,被歹人洗劫一空,还打伤了我的腿。请各位好心人行行好,资助我一点回家的车费,谢谢……”我看了这些,十分可怜他,拿出买书的10元给了他。后来,我把这事和同学一说,他们说自己也经常碰到这些乞丐。这可气死我了,以后再也不相信这些要钱不要脸的乞丐了。他们为了贪小便宜,竟出卖自己的良心。

如果你们真有困难可以去找政府的救助站,他们会帮助你们的,如果你们残废了,可以办个“残疾证”,领取救济款。而那些“假乞丐”,我真心希望你们通过劳动来养活自己,这样不是很好吗?

祝你们

改邪归正,重新做人!

一位小学生 郑亦晨

20xx年 11月2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给我最爱的三个少年     最初认识你们是因为微博。王俊凯的名字接连几天出现在热搜榜上,我从刚开始的不以为然到好奇,然后就点开了那个名字。     我…阅读全文

2、LXS:    你好!   听说你又去美国了?虽然我和你不是感情很深的朋友,但在你离开的这一个星期里,我的心里总是空落落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你的面孔。…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