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正乘和尚的一封信

时间:2016/6/19 0:19: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恩师正乘和尚的一封信

师父:

   您好!

  来信收悉。首先对师父的复职致以真切的祝贺!

 岁月如梭,不觉间从龙兴寺出来身处异乡已一年矣。虽然目前有了安身立命固定之所,但毕竟还是家乡的水好喝,家乡的人亲切,家乡的一切无时不牵引着游子之心,所谓“树长千尺,也是绿叶归根”,我想回川,是一直以来之愿,因此很感激师父还记得我这不肖之徒!

  目前,这边短时间内,我无法离开,十月份有几堂水陆法会。我的知客工作一时也找不到合适人选接替,现又兼僧值之职,更无法脱身。每天二班或三排佛事及人事等皆由我安排,同时日常早晚课及佛事坛场也离不了我随时监督和照理,而这段时间,我刚介绍几位闽南佛学院刚毕业的本科班同学来舟(舟山祖印寺)常住,因此我无法如师所愿,马上赶回,善请师父谅解。

  昨晚,向当家师提过回川,被其当面拒绝,留我住舟,并恳请我常住该寺,以便它日办“祖印寺僧伽培训学校”,经过一番交流和相互理解,最终祖印寺当家松口,让我至少过了年底,才让离开该寺。看来也只有年底,我才能踏进龙兴寺了。

 为僧整整十年,坎坷磨难的酸甜苦辣咸也经历和体会了,懂得僧人的不易,从中也尝到为僧个中之味,失去很多,同时也获益不少。三十二岁已人到中年,幼稚的过去已不复再现,什么寺院执事对我是没吸引力的,当不当执事,当何执事,我皆不在意,已没有那种积极进取的心态,只觉得能作何事,该作何事,那么就作何事就行了。

  现在这里每月上二天课程,我讲佛学课,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深刻体会到佛学院法师的辛苦和不易。对我而言,在这教书过程中,才深深体悟到“书到用时方恨少”之意。此处缺乏教材,我仅凭的只是两本厚厚的《佛学大辞典》,授课内容由己自排自编,因而对留在龙兴寺的书籍很是挂虑,请师父替弟子暂时保存该书,不使丢失,年底回来的我将用上这些书,包括笔记。出家这么久,也该安下心来,好好研究一下这些早已忘却的法宝了。

    敬颂

法体安康!

                               弟子:圆果  和南敬上

                                  2001年9月1日

一封信网为你提供恩师正乘和尚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林奕谦同学:    你好!   我是来自东苑小学五(1)班的许博涵,我很想和你交朋友。下面,就先来认识一下我吧!   我个子中等,150CM,体重48KG…阅读全文

2、远方的穆波:你好!当我收到你的来信的时候,有惊讶,有惊喜,但更多的确实震撼!确切地说被震撼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而是我和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以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