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给淑琴的一封信

时间:2016/7/26 0:17:5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寄给淑琴的一封信

    淑琴:你好!

    很久没有见面,时间长得好像过了一个世纪。

    当年我们在一起,你是法院的人民陪审员,我是刑庭书记员。

    两个女人两朵花,你美丽,我优雅,多少人对我们留过意。

    只要法院开庭,我们一左一右,坐在审判长身边,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如今一切都变了,你掉了门牙,我白了头发,我们是一对儿老妪。

    至少我们还健在,活着就意味着还能见面,还能在一起。

    你来电话说,你住儿子家,你爱人住女儿家,你们夫妇成了牛郎织女。

    我很伤心,也很无奈,因为无法帮助你。

    你仍和二十年前一样,围着锅台转,现在还要照顾孙女。

    假如你生活在城里,那该有多好。我们一起去购物,一起去挑选衣服,一起学电脑,一起去旅行,还能天天泡在一起。

    我不能去看你,路途很遥远,天气很寒冷,还有,你住在儿媳家里。

    记得有一年,我已调回城里,春节时,去乡下看望你。

    你翻盖了房子,有宽敞明亮的大窗户。你做的饭菜可口,你的热炕头暖和。

    我和你爱人斗酒,一盅又一盅,不知喝了多少酒,我坐在热炕头上,一个劲儿的冒汗,衬衫湿透。

    那天喝酒成为永久的记忆。我用两个字形容喝酒,那就是“痛快”,我用两个字形容热炕,那就是“舒服”。

    记得那年正月十五,你招待法院里的干警喝酒。从你家出来时,月亮升起在山头,正是夜里十一点十五。

    你爱人老武把大家都灌醉,全体人员都醉得都骑不了自行车,大家摇摇晃晃,在寒夜里,走了三四十里山路。

    第二天遇见,全都在埋怨你:说老武中途换了高度酒,故意把大家灌醉。你笑了,说,老武醉得更厉害,直到现在还没清醒。

    时光飞逝,往事如烟,唯有你还留在记忆里。每逢佳节倍思亲。淑琴:我最好的搭档,最好的朋友。

    写封信问候你:祝你春节快乐!永远想念你!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寄给淑琴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你好,亲爱的小五:   我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她就是我们军团的成员之一。她很喜欢你,主要原因是你和她的身世基本相同,她也是一个单翼天使,但她有继父…阅读全文

2、陈叔叔 您好!看到这封感谢信,我想你并不惊讶,但决定要写这封信,完全出自我内心的感激之情,而非周全之意。只想借这封信,粗浅的、简略的向您汇报这…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