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7封信 某方面,失去是一笔财富

时间:2018/10/7 0:19: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7封信 某方面,失去是一笔财富

亲爱的爱丽萨、卫斯理:

当我创作小说的时候,我的第一个编辑告诉我:“知道吗,如果你不经历悲痛甚至失去,你是不会真正成为小说大家的。”

“是吗,”我回答说,“我想既然我是作家,应该能够想象那些痛苦。”

“你无法真正想象到的。”他说。

这是在我父母和爷爷奶奶去世之前发生的对话,也是在我朋友因为车祸或疾病去世之前。

我的父亲是在圣诞节的早晨去世的,才刚刚过完生日。事发突然,因为一点小病去了医院,在那里突发了心脏病。那是我人生当中最黯淡的日子。手捧着骨灰盒从葬礼上回到家,家里的其他人正在高兴地打开圣诞礼物。你们的父母当时还是小孩子,所以那天我没有把他们爷爷去世的消息告诉他们。而且,在回到家之后,我还必须强颜欢笑,因为没有人想扫了孩子们的兴。

对我来说,圣诞节既甜蜜又苦涩:有大家都健在的欢声笑语,有父亲去世的痛苦悲伤。

人生还有其他类型的失去:爱情、工作、财务。许多损失在当时看来简直就是灾难,但是你会淡忘的,尽管当时看起来是那么的刻骨铭心。我们迷恋自己的民族,总是喜欢把“我们”挂在嘴边。而且如果我们没有真正亲密的朋友聆听,或者向我们诉说,我们乐于花钱找专业人士诉说:各种各样的精神病专家、心理学家、顾问等。如果你俩走运,你们会在生活中找到几个好朋友,他们的头脑、常识和判断力可以给你们提供类似的咨询。

记住友谊的这一特点:友谊需要经营,要经常联系。

友谊不会平白无故地从天而降。你们的父母,我们的孩子,当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对他们亲密的人有这么一个说法,“静水流深”。最好的朋友的确是友谊深厚的。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从不把死亡或失去当回事,感觉这些离我们还很遥远。

我一直在努力解决棘手的问题,通过在比我们所有人具有更大意义的事情中寻找答案和慰藉。但有些问题,我只能理解部分的答案,因此我需要独处,仔细考虑其中的深意。我喜欢在海边的沙滩上一边漫步一边沉思,偶尔踢起一些水花。这就是我的沉思方式,任由思绪驰骋,心里不断斗争,并向自己承诺未来。

这一过程遵循的是彼得·潘的建议——独自沉思——思考从我的生命中逝去的亲朋,思考我没有实现的目标,以及下一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这既是我的哀思,也是我治愈受伤心灵的过程。

你们都很清楚,你们的奶奶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深受肺癌之苦。在你们看来,爷爷奶奶可能很喜欢社交,总是有派对参加,和朋友旅行,与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的人一起吃午饭或晚饭。然而事实上,我们非常重视隐私,有时我甚至觉得自己有点自私。我们从来没有真正完全地为我们的孩子和孙子、孙女活过,而总是一切以有利于我们为标准。

尤其是在周末,我们本该抽时间多陪陪孩子,但往往是给自己一些隐私的空间,从忙碌的一周工作中缓口气,再次准备好下一周忙碌的工作。

今天这封信的最后一条建议是坚持体育锻炼,意识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有了好身体,才能够在将要面临的艰苦道路上勇往直前。你俩都是运动员,适应了运动的节奏,享受锻炼带给你们的精力。这应该是一种毕生的追求,而不应该因为忙就轻易放弃。我发现,如果你精力充沛,你几乎能够轻松应对任何事情。

不好意思和你们年轻人的思考方式唱反调了,你们可能觉得“我们像初升的太阳,才二十出头,大好的光阴在等着我们呢”不过爷爷比你们多一些人生阅历,我想给你们提供一些实际的思想,让你们看得更远,而不只是下一周或者下一年。

我是个犬儒主义者(一种带着厌倦情绪的负面态度,对于他人行为的动机与诚信都采取一种不信任的态度),否则谁会做这么没趣的事呢?

爱你们,有时忧郁低沉的爷爷

Remember what goes deep.

静水流深。

* Many of these can seem catastrophic at the time they happen to you. But you will shake off these moments, as difficult as it may be to realize it then.

* The last piece of advice in this letter is to always exercise physically and recognize its importance in getting through the rocky road adventures you’ll experience.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7封信 某方面,失去是一笔财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们: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的父亲给过我一些不好的建议,当然也给过我一些好的建议。不好的建议都与讹传有关。比如,他对我说:“结婚前,先…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们:今天要谈的事情是我一个永恒经验的延伸:生活就是所有关系的集合。我在之前的信里面已经讨论过这一点,但是这周工作中发生的一件事情更…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