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类一封信作文600字

时间:2013/4/27 0:20:54 本文由林志汶投稿,指导教师为:上饶县童桥村小学 胡广林老师

讨厌的人类:你坏!

人类,你们是否知道我就是你们身边不可缺少的一滴水?原来我是生长在大海,成长在西湖的一滴小水珠。有一天,我向母亲告别,准备到外面看看。

我和数万个同伴一起奔向远方,在旅途中结识了许多好朋友,有小鱼、小虾和螃蟹。我和同伴继续向前走,来到了一座美丽的小村庄,这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到处都是绿树红花,十分美丽。原来这里就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我们一下子游进了漓江。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江上游船来往不断,还有不少漂流的小竹筏。这里的人们对自己的母亲河漓江十分爱护,从来不把污水排进漓江,从来不把垃圾投入江里。来这里旅游的人真是人山人海,其中有不少是外国友人,他们对环境也非常爱护。我们还看到漓两岸有不少人们在植树,原来植树节到了。

我们在漓江玩了半天,我想应该回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看到了惊人一幕:小鱼和小虾全都死了,只有小螃蟹在路上无精打采地爬着。我疑惑地问他:“螃蟹小兄弟,你怎么这样呢,是不是有人欺侮你了?你的小兄弟们呢?”小螃蟹低垂头丧气地说:“哎,还不是人类害的!我们本来生活在舒适平静的水里,可是人类在山上乱砍滥伐,建了造纸厂,把大量的污水排入我们的家园,幸好我和几个小兄弟会爬上岸,要不然就和小鱼小虾一样,早已见不到你啦!人类真可恶啊!”他一边说一边不停地用手擦着眼泪。

人类啊,请你保护环境,救救小鱼小虾吧!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你们的眼泪,不要让你们的母亲河再次伤心了。此致。

一滴水

20xx年3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老同学: 同窗六载,温馨如昨,依然常驻心头; 悲欢岁月,依稀如梦,但愿记得你我!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自2003年初夏一别,至今已有十余载。你…阅读全文

2、尊敬的左世忠院长:您好!我是山西省长治市人李树青。冒昧的给您写信,实在于心有愧,但是我不得不向您反映我的一个遭遇。本人文化程度不高,但明白遵…阅读全文